上周全市场成交额下跌近50%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5-12-07 08:5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新三板总成交金额达到41.22亿元,环比前一周下降近50%,这是成交额连续六周创出新高后的首次回落,日均成交金额达8.24亿元。分板块看,协议转让板块成交额降幅小于做市转让板块。其中,做市板块周成交总额下降超过50%,达到28.28亿元,日均成交5.66亿元。协议转让板块周成交额整体下降近40%,为12.94亿元,日均2.59亿元。

从成交量上看,全市场周成交7.70亿股,总体下降近40%。其中做市转让板块周成交4.29亿股,较上上周降幅超过50%,协议转让板块周成交3.42亿股,较前一周小幅增长近10%。

新三板总挂牌家数达到4482家,新增挂牌公司123家,与上上周基本持平。其中,做市转让板块新增25家,总家数达到1017家,协议转让板块新增98家,总家数达到3465家。另外,在审申请挂牌企业达到1682家(数据截至11月27日)。从个股活跃度上看,上周日均成交750只个股,较上上周减少56只,其中做市板块日均成交583只,协议板块日均成交167只。

上周共计新增总股本112.55亿股,其中做市转让板块新增18.73亿股,协议转让板块新增93.82亿股。另外,上周流通股本新增33.85亿股。新三板总股本已达到2556.38亿股,流通股本达到918.61亿股。

新三板两大指数横盘整理,新三板成分指数回调整理,周下跌10.59点,跌幅0.73%。做市指数横盘缩量整理,周下跌17.72点,跌幅1.21%。

受市场成交额总体回落影响,上周没有一个行业成交突破10亿元,排名第一的行业为资本市场服务业,周成交仅6.31亿元。另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5.83亿元排名第二,仓储业以3.19亿元排名第三。

个股方面,做市企业联讯证券以周成交4.56亿蝉联成交额排行榜第一名,但与上上周相比下跌了近70%,周成交也仅为1.59亿股。明利仓储排名第二,周成交额3.19亿元,圣泉集团排名第三,周成交0.87亿元。值得关注是中科招商,本周成交不足亿元。

做市转让板块有5只个股周涨幅超过100%,前三名分别为约顿气膜涨幅675%,创和通讯涨幅为480%,精鹰传媒涨幅为300%。协议转让中,换手率前三名的企业为百拓科技、熊猫乳业和金智教育,分别换手99.93%、76.33%和66.34%。

融资方面,上周新增融资预案有111家公司112次。计划发行19.96亿股,环比上涨近150%,募集资金83.65亿元,涨幅接近40%,增发前平均市盈率为19.16倍,下降近30%。从融资规模来看,有2家企业融资预案超过10亿元,分别为融信租赁和富源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