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人民币加入SDR持续发酵 非银引领大盘

来源:东北证券 2015-12-04 08:5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今日(2015年12月1日),券商、银行、保险个股吹起冲锋的号角,引领大盘上涨突破3500点。非银金融板块一马当先,上涨6.07%。其中,广发证券、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报收涨停,其余券商、保险皆有4%以上的涨幅。

动态点评:

我们认为此次上涨是属于意料之内,情理之中。首先,上周五券商板块出现较大的跌幅,主要是由于中信、海通、国信先后被立案调查,引发的恐慌。不过,周日三家上市券商公告称此次调查原因是涉及两融违规。考虑到此次调查原因,涉及层面从广度、深度讲,并未像公众所担忧那么严重。因此从行情角度讲,应该存在修复的空间。

其次,本周一,IMF正式宣布人民币纳入SDR一篮子货币,这是对人民币全方面的认可,将极大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我们认为这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对中国经济、资本市场的影响是十分深远,其意义不亚于我国于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当年加入世贸组织,让中国对外的大门更加开放,中国外贸出现了高速增长,实现中国产品“货通天下”,而此次人民币加入SDR也代表着欧美主导的国际社会是对人民币的承认,意味中国正朝着“汇通天下”的目标的迈进。“汇通天下”本质的意义在于全球投资者对你本国货币的信任。这种信任不是一朝一夕的,但是加入SDR是人民币国际化关键的一步,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海外投资者购置人民币资产的意愿将逐步加强。而券商作为成长型蓝筹股,既受益于中国资本市场的高速发展,又具有蓝筹股的特性,所以将有望受到海外投资者的青睐。

从短期来讲,证券公司年底业绩有望随着大盘上涨而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国内外各方面政策利好不断释放,而且考虑到年初以来,券商整体业绩跑输大盘,具有一定反弹空间,以及整体估值并不算高。从长期来讲,中国将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券商将在这过程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整个行业将持续受益。

建议投资者关注:东吴证券(新三板业务发展迅速、互联网金融)、华泰证券(经纪业务占比第一、综合实力强)。

风险提示:政策方面具有不确定性、市场交易量出现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