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贸物流收购议案股东会碰壁 不弃中特物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5-12-02 09: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12亿元收购中特物流100%股权案遭股东会否决,但华贸物流已在考虑如何重启。

华贸物流今日公告,收购中特物流议案未获通过,但考虑到本次重组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故决定再次审议本次重组的相关议案。根据中国证监会[微博]的相关规定,董事会再次审议本次重组的相关议案,将涉及定价基准日的调整,由于方案具有不确定性,故12月2日申请再停牌一天。

此前的12月1日,华贸物流已发布停牌公告称,已发出通知于12月1日召开董事会,再次审议本次重组的相关议案,拟审议议案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本次重组相关议案保持不变,公司重组方案与原方案一致。

这一切均源于11月30日华贸物流收购案在临时股东大会上的遇阻。

按照11月初发布的重组预案修订版,华贸物流拟以9.03元/股非公开发行6644.52万股,并支付现金6亿元,合计作价12亿元收购中特物流100%股权;并拟通过竞价发行方式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港中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星旅易游拟认购不低于3.6亿元。华贸物流欲借此交易进入特种物流细分领域,进一步提升工程物流板块的综合实力。同时,有效引入民营资本及财务投资者,从而形成在港中旅集团控制下,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和社会优势资本相结合的混合所有制结构。

未曾料想到的是,在11月30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该收购案未获通过。一方面,议案1至议案13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包括大股东港中旅华贸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以及港旅商务公寓(广州)有限公司在内的均予以回避表决;另一方面,出席会议的股东在大多数议案中弃权的比例高达59.73%,弃权票数达到2000多万股,同意票数约为1400万股。

华贸物流三季报显示,港中旅华贸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绝对控股,第二大股东工行-诺安灵活配置混合证券投资基金持股1100万股。

从华贸物流态度来看,或许其认为有把握征求到更多股东的同意,从而推动收购。在股东会之前,华贸物流该收购已经获得国资批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贸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