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减持股票受限 产业资本追捧买断式回购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晓宇 2015-12-01 12: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减持股票被限制后,如何获得低成本资金正成为时下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最烦恼的事。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买断式回购应运而生,凭借其更为灵活的融资期限、更高的质押比例获得产业资本的关注和青睐。

7月初,证监会发布公告,明确自七月初起的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在减持股票变现的渠道被暂时堵上之后,产业资本纷纷向银行、信托、券商、私募基金等机构寻求融资途径。临近年末资金回笼,机构预计资金面将不再那么宽裕,融资又成为摆在产业资本面前的一道难题。银行、信托纷纷推出股权质押融资业务,由券商打造的股票质押式回购大行其道,私募机构也趁势推出买断式回购的融资方式。凭借其更加灵活的融资期限、更高效的流程及更高的质押率时间,买断式回购一经推出便获得产业资本的青睐。

据悉,股票融资市场报价往往会超过成本的预算,这令很多融资方左右为难。在盘活股票资产的同时,利息的支出以及融资速度、期限还有回购方式的单一等问题始终是大股东在融资路上不可回避的。

买断式回购作为一种创新的股权融资方式,有效克服了传统融资工具融资比例低,融资成本高、融资速度慢以及融资模式单一等缺点。它作为一种灵活的融资业务可以演变出多种融资模式来满足股东个性化需求。例如,通过大宗交易将股份过户给资金出借人,质押率可以做到5折以上。此外,通过大宗交易过户股票,可以实现质押融资一天之内完成等。

云天汇财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种新型融资方式的出现不仅对现有的股权融资市场是一种有效补充,同时也将给市场创新型产品的推动带去新的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