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入近135亿元游戏资产 世纪华通夯实双主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01 08:1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纪华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世纪华通(002602)在停牌近一年之后,于今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一举揽入近135亿元的游戏资产,进一步夯实其传统业务和新兴游戏业务并行的双主业发展模式。

具体来看,此次公司拟以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手游移动科技、菁尧国际、华聪国际、华毓国际和点点北京各100%股权,以及通过境外子公司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点点开曼40%股权。其中,菁尧国际、华聪国际、华毓国际合计持有点点开曼60%股权。中手游、点点开曼和点点北京各100%股权的交易对价分别为65.24亿元、68.39亿元、1亿元。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10.33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募投项目。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王苗通、王一锋控制的曜瞿如投资将认购41亿元。收购资产和配套募资的发行股份价格均为11.45元/股。

根据方案,中手游移动科技设立于2015年10月14日,系为本次交易而特别设立的主体,持有CMGE开曼100%股权以及受CMGE开曼协议控制的深圳岚悦100%股权,本次交易的经营主体为原美国上市并完成私有化退市的CMGE开曼及其通过股权或协议控制的子公司。

中手游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游戏开发商与发行商,主要从事移动游戏产品的开发、发行及运营业务,致力于为移动游戏玩家提供精品移动游戏。据介绍,中手游推出了《富豪金三顺》、《英雄本色》等多款月流水过千万的自研游戏。2015年第一季度,中手游游戏发行业务按流水计算占中国移动游戏发行商市场份额达到20.1%。近年来,中手游已成功代理发行了《三国威力加强版》、《决战沙城》、《怪兽岛》、《超级英雄》和《新仙剑奇侠传》等数十款月流水过千万的精品游戏。

数据显示,中手游移动科技在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1至10月营业收入分别为3.65亿元、11.27亿元、11.8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7.55 万元、10152.53万元、-32380.57万元。公司表示,2015年1至10月中手游移动科技备考合并报表净利润较2014年度大幅下降,主要是因为对其前期因企业合并产生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等。

此外,本次交易标的菁尧国际、华聪国际、华毓国际亦系专为本次交易而设立,除合计持有点点开曼60%股权外,无实质性经营资产或业务。本次交易标的的经营主体为点点开曼和点点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点点互动的主营业务为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是国际领先的集研发、发行及运营于一体的游戏公司,产品面向全球游戏市场,目前点点互动是除Zynga(全球社交游戏巨头)之外Face book上最主要的模拟类游戏公司之一,已正式运营的主要自研游戏为Family Farm、Family Farm Seaside、Royal Story等,均为全球领先的模拟经营社交类游戏。数据显示,在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1至10月,点点北京分别实现净利润403.59万元、620.92万元、517.17万元;点点开曼分别实现净利润2793.63万美元、4002.86万美元、3819.13万美元。

本次交易对方承诺,中手游移动科技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5.3亿元及6.8亿元;点点开曼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7983万美元、10841万美元及12813万美元;点点北京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746万元、1013万元及1197万元。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汽车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网络游戏开发和运营业务。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其传统业务和新兴游戏业务并行的双主业发展模式,明确公司向高速增长的网络游戏业务持续发力的战略布局。世纪华通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为真正的跨国性网络游戏集团企业,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加游戏业务的收入和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华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