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破位运行杀伤较大 慢牛方式不会改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1-29 08:3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三家券商被立案调查,监管层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等消息影响,本周大盘在券商、金融股大幅走弱拖累下,在周期股持续低迷带动下,盘中震荡加剧,走出倒“N”字形走势,刚刚恢复的信心再遭重挫。

最终,全周大盘以下挫5.35%收盘,创业板全周下跌5.38%,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增加约2.17%,这表明市场还是存量博弈,增量资金仍未成规模入场,场内资金加快腾挪步伐。个股活跃度逐步降低,市场由分化到普跌。赚钱效应逐步减弱,亏钱效应逐步提升。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资金短期化愈来愈严重,资金高抛低吸,市场稍有风吹草动,资金就犹如惊弓之鸟,夺路而逃。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走出倒“N”字形走势,周五更是以一阴吞十六日方式下挫,将之前累积三周走势悉数消灭,并呈价跌量微增态势,短线大盘已连续跌破3600点、3500点两个整数关口,市场信心遭受重挫。5周、20周、60周均线告失,短线大盘将考验10周均线支撑。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价跌量增,以长阴惊魂态势下挫,并留下一个7.96个点缺口,大盘连续跌破5日、10日、18日、30日均线,34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但短线大盘已严重超卖,再度惯性下挫后,有望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呈现连续底背离迹象,大盘也已进入强支撑区域,大盘技术性反抽将随时出现,短线再度大幅下挫空间有限。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破位运行,对市场人气杀伤力毋庸置疑,即便技术反弹,3500点上方压力不容忽视,难以阶段走强。

下周,A股市场将迎来三个重大事件:一是新股申购开闸,二是人民币加入SDR在即,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依照惯例,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上旬或中旬召开。在“供给侧改革”得到国内各方共识之际,必将有重大改革决策出台,政策预期仍将催动主题投资。

因此,尽管IPO重启将导致市场资金略偏紧,但流动性充沛趋势不会改变,慢牛运行方式不会改变。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轻仓者逢低关注滞涨超跌股,坚决回避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