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分析:下周A股市场将迎来三个重大事件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1-29 07:2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是新股申购开闸,二是人民币加入SDR在即,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依照惯例,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上旬或中旬召开。在“供给侧改革”得到国内各方共识之际,必将有重大改革决策出台,政策预期仍将催动主题投资。

没想到“黑色星期五”打折最厉害的竟然是A股。各股指全线暴跌,板块尽墨,沪指重挫逾5%,直接跌破3500点,创三个半月来最大跌幅。到底是何原因导致大盘暴跌?下周影响大盘因素较多,A股会否重回跌势?

四大原因引发急跌

市场重新酝酿机会

在多重利空消息集中影响下,本周五大盘打破之前强势横盘整理格局,呈现断崖式暴跌。

总体来看,引发周五行情出现急跌的因素有以下几方面,一是,下周起将有10家公司IPO进行网上申购,市场预计新股冻结资金或达万亿之巨,引发周五股市出现大跌。对此笔者认为,截至周五这一利空消息已充分释放,不具备可持续性。二是,中信证券等三家券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由此,券商类股票出现集中暴跌,成为市场最大做空动力。但由于还只是消息面影响,较容易短线快速释放。三是,多家券商接到通知,不得通过场外衍生品业务向客户融出资金,供客户交易沪深交易所及新三板上市、挂牌公司股票。此举进一步收紧通过收益互换形成的融资杠杆。四是,10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加速下滑,显示当前经济形势仍不乐观。

笔者认为,昨日的急跌并不代表市场行情会持续下跌,而仅仅是改变了之前的上涨节奏,市场板块个股将步入休整阶段,但后市向下深度下跌的空间有限。最大的支持理由是,通过持续降息降准,市场流动性大幅改善,银行等各类理财产品收益大幅下降,这对于股市来说是利好,能够支撑未来慢牛结构性行情的展开。

但由于周五暴跌基本破坏了各类板块个股上升的节奏,因此,市场将重新酝酿新的结构性投资机会,这需要一个过程,投资者需要把握行情的变化节奏。积极寻找市场中新的投资亮点机会,或等待大盘企稳回升之后的获利机会。

破位运行杀伤较大

慢牛方式不会改变

受三家券商被立案调查,监管层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等消息影响,本周大盘在券商、金融股大幅走弱拖累下,在周期股持续低迷带动下,盘中震荡加剧,走出倒“N”字形走势,刚刚恢复的信心再遭重挫。

最终,全周大盘以下挫5.35%收盘,创业板全周下跌5.38%,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增加约2.17%,这表明市场还是存量博弈,增量资金仍未成规模入场,场内资金加快腾挪步伐。个股活跃度逐步降低,市场由分化到普跌。赚钱效应逐步减弱,亏钱效应逐步提升。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资金短期化愈来愈严重,资金高抛低吸,市场稍有风吹草动,资金就犹如惊弓之鸟,夺路而逃。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走出倒“N”字形走势,周五更是以一阴吞十六日方式下挫,将之前累积三周走势悉数消灭,并呈价跌量微增态势,短线大盘已连续跌破3600点、3500点两个整数关口,市场信心遭受重挫。5周、20周、60周均线告失,短线大盘将考验10周均线支撑。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价跌量增,以长阴惊魂态势下挫,并留下一个7.96个点缺口,大盘连续跌破5日、10日、18日、30日均线,34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但短线大盘已严重超卖,再度惯性下挫后,有望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呈现连续底背离迹象,大盘也已进入强支撑区域,大盘技术性反抽将随时出现,短线再度大幅下挫空间有限。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破位运行,对市场人气杀伤力毋庸置疑,即便技术反弹,3500点上方压力不容忽视,难以阶段走强。

下周,A股市场将迎来三个重大事件:一是新股申购开闸,二是人民币加入SDR在即,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依照惯例,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上旬或中旬召开。在“供给侧改革”得到国内各方共识之际,必将有重大改革决策出台,政策预期仍将催动主题投资。

因此,尽管IPO重启将导致市场资金略偏紧,但流动性充沛趋势不会改变,慢牛运行方式不会改变。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轻仓者逢低关注滞涨超跌股,坚决回避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共振形成短线大跌

下周市场有望企稳

周五股市大跌,沪指跌幅一度超过6%,深成指、创业板、中小板指数收盘跌幅均超6%。之所以如此暴跌,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大盘技术上到了短线选择方向的时候;二是证券行业的反腐正在深化,券商股带动金融股暴跌,金融股又带动了市场暴跌。正是这种共振形成了短线大跌效应。

那么,大盘暴跌意味着市场反弹结束了吗?个人看法有两点:一、总体反弹应还没有结束,暴跌是由于正常的方向选择需求与利空形成共振后的阶段性恐慌,正常情况下应不会持久;二、60日线转升和前方3400点附近的密集交易区会构成对大盘的技术支撑,正常情况下缩量企稳后会再次向年线进发。

从板块上看,既然金融板块大跌回踩,其他相关板块也随之回踩,那么,当这些对市场影响大的板块跌到位获得支撑后,市场也将企稳。因此个人认为,下周初市场将会企稳,下周行情应会先抑后扬。

基于这种状况,操作上,前几日减仓的,下周初在大盘企稳后可以买回来。只要下周初市场企稳,后市会继续进入反弹格局中。当然,我们还需要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