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获批 三领域受益股迎来升机(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 迟 2015-11-27 07:3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昨日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透露,11月初,经国务院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同意,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4年-2020年)》已获批,近日即将印发。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4年-2020年)》获批,交通一体化有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三大重点发展领域中,首个发布相关规划的领域,而相关概念股也有望在近期有所表现,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相关受益股普遍逆市上涨,其中海泰发展(6.72%)、大龙地产(5.97%)、京能置业(2.22%)、万通地产(2.09%)、中国武夷(2.09%)、北辰实业(1.68%)、金隅股份(1.49%)、天保基建(1.33%)、冀东水泥(1.05%)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在板块内涨幅居前。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领域呈现高速发展。具体来看,轨道交通方面,京津城际延伸线于9月20日顺利通车,京秦高速天津段将在今年底建成通车,包括京张铁路、京滨城际、京唐城际、京霸城际将于年底前开工;公路方面,京秦高速天津段将在今年底建成通车,河北省界段、平安城至大安镇段两个项目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在交通一体化相关项目集中落地的背景下,毫无疑问将直接利好相关上市公司未来多年业绩表现,对于具体投资标的,分析人士表示,三领域将最大受益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推进,具体来看:首先,交运领域。随着交通一体化推进,京津冀领域内铁路、公路、机场、港口将形成分工合理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促进京津冀三地交通运输部门更加紧密地合作,建立起协调高效的协作机制,形成更为顺畅的客运和物流体系,同时加快形成京津冀全区域现代化的交通管理体系,这无疑将有利于扩大区域内上市公司的规模及竞争力,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中储股份、华北高速、天津港等。

其次,随着京津冀区域内交通更加便利,将有效平衡区域内土地价值,在相关区域布局的上市公司值得密切关注。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中国武夷、大龙地产、京能置业、万通地产、廊坊发展、华夏幸福等。

第三,建材领域。围绕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一系列重大基建项目启动在即,而这也将极大地提振区域内水泥等建材需求,建议关注金隅股份、冀东水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