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震荡小幅收跌 创业板跌逾2%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1-26 15:4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震荡小幅收跌 创业板跌逾2%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周四,沪指震荡下跌,早盘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券商股高开高走一度涨近3%,但随即冲高回落,并未继续引领人气,所幸煤炭有色表现抢眼,支撑股指在3600点以上震荡,并未出现大幅度调整。而创业板则在前一日的大幅反弹后选择震荡调整,早盘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食品安全、环保、互联网、智能机器等热点题材收盘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635.55点,跌幅0.34%,成交额426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767.50点,跌幅0.98%,成交额6801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833.20点,跌幅2.22%,成交额1873亿。

盘面上看,石墨烯、粤港自贸、三沙概念、基本金属、宁夏板块、煤炭采选、土地流转、有色金属、小金属、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安全、虚拟现实、PM2.5、基因测序、在线教育、智能机器、西藏板块、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内多个有色金属行业传出限产保价或收储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日前向发改委提议,要求政府买入铝、镍,以及钴、铟等稀有金属,以消化过剩产量。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次联合行动。受此消息刺激,有色金属、小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华泽钴镍、罗平锌电涨停。

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加强交易可以在近阶段获得更大的超额收益,短期三季度成交密集区未有效突破前,指数震荡反复难免,但系统性风险不大,中级行情的下半场尚未结束。因为在当前“钱多+资产荒”的大背景下,至少优质新兴成长股和主题投资将持续反复地活跃。

【机构收评】

市场处于回调趋势当中,尽管权重股在11月初有所活跃,券商板块也跟随消息屡有炒作,但整体来看,持续的盘整和缩量,指数进攻乏力,尤其是持续反弹后堆积的获利筹码,以及日益临近的新股申购,导致资金买盘欲望不强,尤其是很多强势股连续进攻也出现了高位卖出的情况。策略上,随着打新日益临近,市场在近期震荡或有加剧可能,因此,投资者应做好有效提防,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短期来看,即使出现或多或少的不利因素,影响也仅是短期行为,市场依旧会按照自身的节奏运行,我们预判短期市场箱体震荡,目前依旧是股指短期走势的重要特征。结构性行情的机会是存在的,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国企改革、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以及价格改制等板块的结构性表现机会,仓位不要太重,低买高卖。

随着人气股的谢幕,创指在昨日突破后今日便变脸跳水,或意味着后市题材股将有暴风雨式分化杀跌一幕。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作为本轮领涨龙头创指底部反弹来已超60%,大部分题材股股价翻番甚至几翻,且反弹已切入到7月第一波股灾时反弹高点,获利盘与套牢盘压力山大;同时时间上,创指从9月探底反弹至今有55个交易日,一个中级反弹神奇数字。在IPO重启、券商自营盘解禁下,创指时间与空间的共振,导致其单边上涨正式告一段落,题材股剧烈分化难于避免。

在结构性行情凸显的背景下,预计创业板所引领的新兴成长股仍将是主力资金反复炒作的对象,后续依然机会多多。在多空相对平衡的状态下,资金的博弈集中在场内存量资金的换手之中。因而,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高成长性个股仍是资金追捧的热点所在。

从市场热点来看,一波行情的上涨必须有主流板块在人气上的带动,短期来看虚拟现实这个极度热门的板块的龙头品种今日接近跌停,对市场的人气有一定冲击,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近期的补涨品种走势较为强劲;所以在这种指数存在压力的情况下,投资者的操作要切忌追涨,采取逢低买入的方式比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平锌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