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宏达矿业跨界遇阻 收购大圆银泰闪电终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达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从宣布重组标的到表示并购失败,宏达矿业(600532.SH)只用了四天时间。

11月24日,宏达矿业公告表示,由于与收购标的无法在资产交易价格等方面达成一致,且距离之前公告表示将要复牌的时间太近,公司只能选择终止本次重组。然而,仅在四天之前11月20日的晚上,宏达矿业才宣布将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大圆银泰100%的股权。

彼时宏达矿业表示,中介机构已初步完成对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法律、独立财务顾问核查的现场工作并形成初步尽职调查报告,只是公司与标的方大圆银泰“仍然在标的资产估值、未来盈利能力、交易对方业绩承诺及补偿等方面存在重要分歧”。

谁知道这一分歧迅速扩大并最终导致该次重组事宜的失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自今年8月25日宣告将进行资产重组而停牌的宏达矿业,其间曾数次更改复牌时间。8月25日、9月25日、10月23日均发公告,称将再度停牌不超过一个月。但停牌时间一拖再拖,11月24日,宏达矿业终于表示将在两天之后复牌,但复牌的原因却是重组失败。

就是否存在其它原因,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亦曾就此联系公司董秘于晓兵,并留了个人联系方式,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于晓兵的回应。

大圆银泰一内部人士则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由于事件牵涉上市公司,大圆银泰对此不便表态,“希望以上市公司的公告为准”。

对于2012年才借壳华阳科技上市的宏达矿业来说,在度过步入资本市场最初两年业绩飘红的日子后,随着国际钢铁价格持续暴跌,以铁精粉为主营收入的公司在今年业绩一片惨淡。

根据宏达矿业今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录得营业收入3.78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5.38亿元下滑29.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上,前三季度更只有717万元,去年同期则是1.17亿元,同比下滑93.87%。宏达矿业铁精粉销售为宏达矿业主要营收来源,占整个营收的比例达到98.66%; 95.96%的营收来自公司所在地的山东省。

胡艳平团队在今年做的一个样本为204家矿企调查中,公司开工率仅有不足65%。

原并购标的大圆银泰成立于2011年12月,次年3月开始试运营,注册资本为1亿元。大圆银泰内部人士表示,由于公司目前还未有权威的第三方数据披露平台,因此财务数据以及成交量等无法告知,“这些数据只有自家公司的核心领导层最清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未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