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12月家电业实现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渤海证券 2015-11-24 08:5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及公司新闻。

1.轻奢家电和智能家电销售比例大幅上升。

2.彩电线上价格创新低 传统彩电商利润缩减。

3.美的空调11月排产提升65%。

4.美的集团携手科大讯飞布局人工智能。

5.美菱电器拟非公发行募资15.7亿元落实智能战略。

原材料价格。

原材料价格方面,上周铜周均价环比下跌5.92%,长江金属现货铜价报收于34730元/吨;铝价报收于9800元/吨,环比下滑2.2%;塑料价格指数环比下跌2.34%。

市场表现回顾。

上周家用电器行业指数涨幅3.06%,同期沪深300涨幅0.75%,行业跑赢市场2.3个百分点,在申万二十八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5位。个股中奥马电器、奋达科技和美菱电器等涨幅居前。从估值来看,截止11月20日渤海家电板块整体法TTM 市盈率为19.01倍,沪深300市盈率为13.79倍,估值溢价率37.85%,环比前周上涨2.82个百分点。

投资策略。

我们统计了2005年-2014年十年间家电行业在12月份的涨跌幅情况,十年间家电行业在12月全部实现了上涨,十年中有六年家电行业的涨幅跑赢了沪深300。从白电三大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青岛海尔的表现来看,十年间在12月份实现上涨的概率分别为100%、80%和100%,上涨幅度跑赢沪深300的概率分别为70%、60%和80%。我们建议积极关注年底板块的估值切换行情。行业评级维持“中性”。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小天鹅A、爱仕达以及新宝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