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模式扩张“钱粮充足”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罗雪峰 2015-11-23 09:0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幸福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对于华夏幸福(600340)这种拥有独特业务模式、以产业优先并不断创新升级的高增长公司,其估值应有别于传统企业,而此次70亿定增成功获批,更是为其未来业绩腾飞插上了翅膀。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多家券商维持“买入”评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行军打仗如此,企业扩张亦如是。2015年,华夏幸福公司PPP 模式的开发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全面认可和肯定,然而,要迅速全面地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此一模式,助力业绩腾飞,雄厚的资金支持必不可少。

如今,这一问题已迎刃而解。据华夏幸福1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根据公司已公告的发行预案(修订稿),公司本次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418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0.4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

“除公司非公开发股、债权融资外,华夏幸福与多家银行、金融机构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在快速拓展业务规模之时,多渠道融资顺畅,得以保持资金链条的完整循环。”中国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在对华夏幸福定增进行点评时如是指出,维持预测2015-2017年EPS1.87元、2.41元、3.14元,对应PE14/11/8倍,6个月目标价35元,对应2015年PE19倍,再次“强烈推荐”。值得一提的是,国泰君安与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也对华夏幸福给予了“买入”评级。

70亿定增加码京津冀开发

70亿,这不是一个小数字,尤其是在A股刚刚经历了6月下旬的巨幅震荡之后。

“这是华夏幸福公司自2011年借壳上市以来首次股权融资,并且是近期获批方案中募集资金额度最高的,反映出政府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支持态度和对公司实力的认可。”李少明分析指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得资金将投入固安和大厂,这是公司最早开发的两个产业园区,初期建设卓有成效,60 多亿资金的注入有望加速释放价值;后续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完成,将有助于公司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的提升,促进园区滚动开发和全国范围内业务的拓展。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华夏幸福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硕果累累。公司第三季度除了在香河、霸州区域有所斩获之外,还在保定拓展了雄县区域。业内人士指出,雄县园区的获得实现了京南固安、霸州、任丘、雄县等产业新城规模化集成化连片发展,并与保定白洋淀区域、任丘区域、天津武清区域共同构筑京津保黄金三角辐射带,京津冀布局的基础进一步巩固,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新城整体操盘运营。与此同时,香河园区的扩区使公司在紧邻通州的香河、大厂委托区域面积构建大通州区域的产业新城集群,牢固把握大通州区域全面发展最佳时机,受益通州行政副中心辐射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增强,尽享京津冀协同发展、通州行政副中心重大升级利好。

“公司10月以来,又新增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区域、河北任丘市南部区域(含此前公告的华油智慧新城项目)土地委托开发权 。至此,公司成功布局环首都、长三角区域,实现全国布局。公司独特的PPP模式和“产城融合”的产业新城建设,获得中央和地方政府认可,未来将愈加成为各地政府争相合作的对象,业务拓展和区域协调将更顺畅。”李少明如是说。

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33.4%

一个模式的成功光外表光鲜不行,还得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提升。这一方面,华夏幸福同样向投资者交出不错的答卷。

据最新披露的华夏幸福第三季财务报告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牢牢把握京津冀一体化加快落地、PPP模式大力推广的重大发展机遇,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3.4%,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其中,最大的亮点有二:一是继2015年中期销售金额历史性首次进入销售金额前十强后,再次在三季度保持了行业销售金额前十强排名,表明公司综合实力已稳定在行业前列;二是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24.24亿,获大幅增长。固安、大厂等成熟园区持续贡献稳定净现金流,部分二三梯队园区开始贡献现金回款,逐渐显示出公司模式的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10月,公司与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北方尼奥普兰客车、北方旅居房车和北方车辆智能制造项目的研发、生产、制造落户甲方产业园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对此,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侯丽科指出,“华夏幸福此次与中国兵器集团二度合作,是公司在2014年顺利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专业化子集团北方导航(600435,股吧)合作基础上达成的又一丰硕成果,充分说明公司产业新城运营能力得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为代表的广大央企的认可,公司的产业联盟战略和产业发展战略进入基于持续合作基础上的良性循环快车道,产业集聚效应逐渐显现,为公司与大型央企后续具体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华夏幸福这种业绩不断创新高、产业服务结构不断升级的高增长公司,受京津冀一体化提速推进及产业发展服务落地催化,其应有别于传统行业企业的价值,估值中长期应和园区开发和创新型公司接近。”李少明如是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