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王亚伟领投 慧科融3亿打通教育入口到出口全链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1月19日,慧科教育集团宣布获得由千合资本王亚伟领投,复星昆仲(公司A轮投资机构)、高榕资本、华软金宏、文化长城集团等跟投的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互联网 +”教育产品的研发及开放平台的建设。

在获得融资的同时,公司还宣布进行重组。慧科教育集团,由专注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慧科教育研究院”,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教育服务商“慧科教育”,高校在线教育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高校邦”,在线教育内容制作服务商“课工厂”组成,而互联网从业者在线学习社区“开课吧”以及泛IT职业教育平台“找座儿”正式独立运营。

会上,公司还发布了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共享经济等互联网经济下的新模式和理念的O2O开放平台——ULOOP平台(慧·聚)。基于5年来集团在线下和线上教育研发和实践经验的沉淀、对教育与技术融合的深度洞察和对行业资源的整合,平台三大核心能力基础上的覆盖教育、学习和就业全价值网的开放式平台,是共享经济形势下营造开放协同创新的教育行业生态系统的重要战略举措。

作为慧科教育集团ULOOP平台战略的首个落地项目,此次活动全面发布“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互联网+”全品类教育解决方案,充分体现平台的双向开放模式,在深入掌握教育方法论的基础上,鼓励资源接入,快速搭建创新产品,实现资源的共享利用。

慧科教育集团创始人、CEO方业昌博士表示,自2010年起,慧科教育集团以中国高等教育作为切入点,以职业教育作为导向,五年间打通了从教育入口到出口的全链条,在夯实线下教育服务的同时又积极布局线上教育,构建出被充分验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教育O2O生态系统。

作为此次慧科教育集团B轮融资领投方,千合资本董事长王亚伟有着“中国巴菲特 ”之称。他认为,评估投资标的是否优秀的一个重要标准:一看,是否踩准风口;二是,是否构筑自身的护城河。他表示,从国家战略、行业前景、市场规模等视角来评判企业价值,慧科教育集团在“互联网+”带来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下的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培养产业发展急需人才,与投资的结构性机会天然匹配。慧科教育集团在发展过程中肩负教育使命,研习教育规律,打造行业标准,构建起坚实的教育链条,筑成企业自身很深的护城河。

复星昆仲资本为慧科教育集团A轮融资领投方,其母公司复星集团副董事长、CEO梁信军表示,慧科教育集团紧扣国家“互联网+”战略提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互联网+”全品类综合教育解决方案,并深度覆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领域,这与复星集团的大文化、大健康战略不谋而合,这也是复星在2014年初就选择投资慧科教育集团并对其保持持续关注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