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云计算标准发布 安防及专网重要性凸显

来源:华融证券 2015-11-18 09: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市场横盘整理,中小创走势较强。截止到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3580.84点,全周下跌0.26%;深证成指报收于12402.04点,全周上涨了1.05%。中小盘指全周上涨0.97%;创业板指全周上涨了1.83%。通信板块走势强于市场,收报于5888.91点,全周上涨了3.09%。个股方面,上周涨幅居前的有远望谷、光环新网、动力源、上海普天和长江通信,而在上周下跌的公司有华星创业、国脉科技、航天发展、恒宝股份和齐星铁塔。

行业动态:

11月10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布《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旨在借鉴国际云计算技术和标准研究成果,紧扣云计算服务和应用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标准战略研究和标准体系构建,明确云计算标准化研究方向,加快推进重要领域标准制定与贯彻实施,夯实云计算发展的技术基础,为促进我国云计算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好支撑。

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中国移动联合主办的未来5G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6日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中国也提出了力争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的目标,并支持产业界成立了IMT-2020(5G)推进组,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推动全球5G发展。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表示,中国科技部于2013年设立了未来移动通信科技重点专项,并且组织专家系统规划了中国移动通信技术研发工作。我们已经在863计划中分两期部署启动了5G移动通信与系统先期研究重大项目,累计的经费2.5亿元,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的科技重大专项也从今年开始部署5G技术和标准研发。

本周观点:

本周末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牵动了大众的关注。在谴责和祈祷的同时,我们也需要进一步的关注,专网应急通信和安防应用对于当下城市生活的重要性。预计我国也将进一步加大相关投入,同时海外市场亦可望相应增长。云计算逐步标准化落地,同时5G方兴未艾,我国在下一代通信标准中的投入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也为通信行业的持续发展带来了推动力。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1. 具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等国企改革预期的通信业企业;

2. 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安防应用,专网通信和光设备厂商;

3. 业内经验积累深厚,积极探索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型公司。

风险提示:

创业板系统性风险;板块估值切换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