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公交车:交通部力促新能源公交车推广

来源:渤海证券 2015-11-17 08:5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1月10日,交通部、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印发《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分省市对2015-19年新增及更换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进行了明确规定。

点评:

新能源公交车

1)办法按大气污染治理要求分区域确定了新增及更换考核比重,其中泛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长三角(江苏、浙江、上海)、珠三角(广东)、海南要求最高,2015-19更新比重为40%/50%/60%/70%/80%;中部省(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和福建为25%/35%/45%/55%/65%;其他省市为10%/15%/20%/25%/30%。2)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新能源公交车年度运营里程要求和考核程序,按财政部等《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相关规定,未能达到推广比例要求,将扣减当年应拨涨价补助数额的20%。3)根据交通部《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要达到20万辆。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4年城市公交车运营数近46万辆,据此测算,到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超过40%,推广力度大。

投资逻辑与推荐标的

政府控制力较强的公交领域一直是新能源汽车主力推广领域。总体上看,办法对于推广比重的要求较高,范围广(针对全国所有省市),有利于推动各城市加快购置和应用新能源公交车。我们认为,在今年还剩两个月的情况下,年底50万辆推广目标及推广应用工作即将到期等末端效应有望更加明显,政策有望持续加码,政府控制力较强的公交、公务、物流、环卫等领域将加速推广,预计全年产销将有望达到甚至超过30万辆,维持新能源汽车行业“看好”评级,建议持续紧盯产业链投资机会。其中,性价比高的新能源客车已成功打入欧美发达市场(以宇通比亚迪为代表),未来新能源客车在国内外市场有望齐发力,相应标的推荐宇通客车、金龙汽车、中通客车、安凯客车、亚星客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