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巨亏过亿 *ST明科火速停牌筹划“甩卖”资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1-15 10:4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明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巨亏过亿 *ST明科火速停牌筹划“甩卖”资产】前三季度巨亏之下过亿后,*ST明科(600091)保壳形势更加严峻。日前,公司突然宣布停牌筹划资产出售事项,并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不过,距离今年结束只有四十多天,公司能否及时找到受让方并在今年的财报中确认转让收益,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巨亏过亿 保壳“命悬一线”

*ST明科火速停牌筹划“甩卖”资产

前三季度巨亏之下过亿后,*ST明科(600091)保壳形势更加严峻。日前,公司突然宣布停牌筹划资产出售事项,并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不过,距离今年结束只有四十多天,公司能否及时找到受让方并在今年的财报中确认转让收益,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此前已经历一次转让失败

“鉴于出售资产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于11月13日起停牌。”*ST明科表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相关进展情况。

根据公司中报,*ST明科主要子公司包括山东泰山、内蒙古荣联投资和丽江德润房地产。截至今年上半年,山东泰山总资产269862.61万元,亏损8128.99万元;内蒙古荣联投资总资产102696.63万元,亏损110.30万元。对于丽江德润房地产的经营及资产情况,*ST明科没有披露,只披露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销售商品房等。

那么,公司此次准备出让什么资产呢?记者昨日多次致电*ST明科,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值得一提的是,丽江德润房地产曾被出售过一次,但最终失败。具体情况为,*ST明科在2014年9月30日宣布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拟收购从事石油勘探、开采、销售的KozhanLLP公司,并出售公司持有的丽江德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然而,在2014年12月30日,*ST明科宣布,由于近期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国际石油价格持续下滑,无法达到收益预期,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就收购协议关键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此次收购事宜无法继续进行。

长期游离在暂停上市边缘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ST明科筹划出售资产的背后是面临暂停上市压力。由于其在2014年度亏损16145.92万元,加上在2013年度亏损11034.44万元。公司股票从今年5月4日起实施 “退市风险警示”。进入2015年后,*ST明科业绩并未好转,其在今年一季度亏损2689.22万元,上半年亏损拉大至8122.63万元,今年前三季度亏损额更是飙升至1.38亿元。对于亏损原因,*ST明科表示:“公司处于战略转型期,新业务和其他利润来源尚不能支撑公司业绩盈利,业绩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ST明科第一次面临暂停上市危机。由于公司在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10年5月4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2011年4月27日,*ST明科披露2010年年度报告,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在2010年实现净利润1412.49万元,但扣非后依然亏损6518.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当年年报出具的审计报告带强调事项段。公司股票虽然从2011年8月4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却仍实行其他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ST明科”变更为“ST明科”。

“时间不多了,希望公司这次转让资产能够赶在年前完成,避免暂停上市。然后注入优质资产,实现健康发展。”有小股东祈愿。关于*ST明科后续情况,本报将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明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