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掀起保壳战:这边披星戴帽 那边脱星摘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仅剩40余天,每到年末,保壳行情都是热门题材,一是ST公司掀年末重组潮导致股价暴涨;二是,由于ST公司经营一旦好转股价也会大幅拉升;三是,一些将被ST的公司,为了改善经营业绩,存在强烈的整合预期。

23只ST股将“脱星摘帽”

54家ST上市公司中,有20家在三季报中预测了全年业绩,2015年度将实现扭亏的有14家,另有9家公司在今年三季度实现了盈利。如果没有触及其他可能导致退市风险的规定,这23家ST公司明年将有望摘星脱帽。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四季度行情逐渐深入,各大ST公司均打响“保壳战”,为保壳翻身之战努力奔走,分扭亏股年底有望走出大牛行情,事实上,近期不少披星戴帽公司异常活跃。其中,*ST申科、*ST松辽、*ST霞客、*ST阳化、*ST秦岭等5家公司目前正在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中。

29只个股“披星戴帽”倒计时

截止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共有1016家上市公司在三季报中预告了2015年全年业绩。其中,在2014年业绩出现亏损,预计2015年继续亏损的有29家上市公司。分析人士称,此类股票重组预期值得关注。

目前,这29家公司中,有合金投资、江山化工、千足珍珠、圣莱达、兴化股份等5家公司正在筹划重大重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金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