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市场交投全面回暖 资金淘宝环保产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1-11 08: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系统共出现158笔成交,合计约5.8亿股,金额约93.8亿元,而此前一周分别为97笔、3.56亿股和48.4亿元。在大盘大幅上涨行情的背景下,市场交投活跃度几乎翻倍,人气迅速飙升。

近期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次新股、金融股等板块,观察沪深大宗交易平台可以发现,有资金正在环保细分子行业中淘金。截至上周五,科隆精化、金通灵、海陆重工、 中环股份、银河电子等环保细分子行业个股大宗交易频繁。11月3日,当天共有18只个股发生29笔大宗交易,其中环保板块揽下11席,交易频繁的个股集中 在海陆重工、金通灵和中环股份这3只个股,成交笔数共计11笔,合计成交量达到62746.96万元,占比达40.9%。与此同时,11月3日,光大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和长江证券上海绵绣路营业部分别买入海陆重工730万和3373.76万;11月3日,国泰君安上海静安区南京西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武 汉友谊大道等营业部连续买入环保细分行业个股中环股份,期间共出现5笔交易,累计耗资约4.3亿元,成交均价为11.93元,较二级市场平均折价 3.24%。对此我们认为,IPO重启对短期市场影响偏中性,后市上行速率将放缓,震荡幅度或加大,而环保概念具有长期红利,加之不少个股前期跌幅加大, 后市具有较明显的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