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PPI连续49个月负值 经济未进一步恶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姜隅琼 2015-11-10 13:2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11月10日发布的10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5.9%,连续49个月负向运行。其中石油加工、黑色金属加工、化工等重工业行业的PPI降幅较大,显示工业经济通缩明显,降幅与上月相同显示经济没有进一步恶化。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解读10月份PPI数据时指出,PPI方面,环比、同比降幅均与上月相同,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石油加工、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出厂价格同比分别下降39.9%、22.5%、19.1%和8.3%,合计影响当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约3.4个百分点,占总降幅的58%左右。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预测,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在低位震荡中整体趋势性下降,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并仍有走低的可能,输入性价格下降带来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降幅继续扩大,并影响PPI走势。受此影响最为明显的是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金属矿产开采和冶炼、煤炭及炼焦等相关行业。由于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很低,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同比基数的降低有助于缓解价格下跌幅度的改善。经济下行压力下货币政策继续偏宽松调节,大量基建投资项目加快落实进度,将有助于提振需求并带动工业产品价格持续下跌趋势的改善。在去产能压力和输入性通缩延续的情况下,预计未来PPI同比跌势延续,全年在-5%-5.4%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