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升达林业重大资产重组尘埃落定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1-05 09: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升达林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升达林业重大资产重组尘埃落定

2.8亿元收购三标的公司51%股权进军LNG产业

在业内人士看来,天然气在中国未来能源结构中被赋予很重要的位置,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因重大事项停牌2个月的升达林业终于揭开重组的谜底。

11月4日晚间,升达林业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显示,升达林业拟以货币出资的方式向陕西绿源三家全资子公司金源天然气、绿源天然气、金源物流进行增资扩股,总金额约达2.80亿元。交易完成后升达林业将持有上述三标的公司各51%股权,这标志着升达林业在向LNG(液化天然气)产业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性一步。

转型LNG产业

根据升达林业公告显示,此次重组完成之后,公司在LNG产业链上将新增两个LNG工厂和四个LNG加气站,完善公司在LNG产业链上的战略布局。

根据报告书测算的数据(2015年1-5月),资产重组将会为公司带来110.27%的营收增长,当然,上半年是LNG行业的传统淡季,相信随着冬季行业旺季的到来以及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推进,本年度重组对公司业绩的贡献会明显体现。本次重组完成后,天然气业务与家居业务将各占一半,收入结构获得极大改善。并且除已成熟运营的项目外,公告显示,绿源天然气与金源物流旗下尚有正在建设阶段的多个LNG工厂以及LNG加气站项目,可见交易标的未来仍然具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对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一事,升达林业表示,此次交易是公司贯彻“通过自建+并购+产业并购基金多方式大力推进产业建设”思路的重要进展。交易完成后,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清洁能源业务板块的布局;同时,公司能源业务板块的收入也将大幅提高,真正实现了家居与清洁能源双主业驱动的业务结构,有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提升综合赢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升达林业在2013年就提出了“木制家居+清洁能源”双主业并重的发展战略,以受让四川中海为契机,收购或设立了多家清洁能源子公司。并且在今年以来,公司加速战略转型,5月份发起清洁能源产业并购基金,9月份宣布获得5亿元委托贷款用于产业并购,短短两月后即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对于升达林业进军LNG产业,在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看来,天然气在中国未来能源结构中被赋予很重要的位置,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沈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天然气进口除俄罗斯和中亚气源外,东南沿海未来存在很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缺口。因此,液化天然气在战略上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但具体投资方向是LNG贸易还是接收设施、区位和模式还要仔细研究才能评判损益。

签订对赌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升达林业本次交易中还签订了业绩对赌协议。

根据公司公告显示,陕西绿源承诺金源天然气、绿源天然气和金源物流2015年至2018年实现净利润合计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8000万元、10400万元以及13520万元。如业绩承诺期内,标的公司净利润数额低于承诺标准,陕西绿源将以现金或标的公司剩余股权进行补偿。

在公司看来,此交易对赌协议充分显示了交易双方对于标的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同时也有助于切实的保障升达林业全体股东的权益。

而查阅升达林业公告显示,前不久升达林业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四川彭山年产40万吨清洁能源项目”的定增审查,并表示待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完成后将恢复定增审查。随着本次资产重组的完成,公司将有望吸收陕西绿源成熟的行业技术与先进的管理团队,为进一步扩张与转型打下坚实基础,有助于下一步定增事项的重新启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升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