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渝三峡A锁定石墨资源 斥资3亿购四通矿业1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5-11-05 08:3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渝三峡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11月4日,渝三峡A晚间公告,当天公司与四川天晖昌宇新能源科技开发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出资3亿元受让后者持有的南江县四通矿业有限公司10%股权。据悉,四通矿业目前已在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备案石墨矿储量为5035万吨。

据了解,天晖昌宇持有四通矿业100%股权,四通矿业拥有四川省南江县尖山石墨矿的探矿权,范围面积达3.62km2,其中部2.02km2范围内的详查阶段已经结束勘探,该区域探明和确认的鳞片状石墨矿资源第一期储量5035万吨,矿体延伸勘查后估计储量近亿吨。今年7月取得了《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目前矿山正在申办采矿权,未开采。根据有关可研报告,四通矿业达产后产能为年产99.9%高纯石墨18.76万吨。

按照双方约定,在上述协议生效后一年内,若四通矿业取得采矿权许可证,双方将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四通矿业10%股权正式转让给渝三峡。四通公司100%股权评估值为31.52亿元,双方同意按30亿元作为作价基数,并同意其10%股权对应的转让价格为3亿元。

渝三峡表示,石墨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新常态”的重要战略新材料,特别是石墨烯的问世,或为公司产业创新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双方在石墨材料方面建立全面深化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对尖山石墨矿资源的锁定,能够为公司未来研制具有良好防腐及耐磨等性能的高性能石墨烯涂料产品提供原材料供应保障,为满足公司产业升级的要求奠定坚实的战略基础。

根据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今年前9月,渝三峡A继续加大新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力度,加强原材料环保替代,保持了主营业务的逆势增长。依靠出售北陆药业股票所获巨额投资收益,实现净利润达1.64亿元,同比大增293.66%。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利润约1.65亿-1.75亿元,同比增长270.04%-292.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陆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