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供给收缩蔓延 期待需求确认

来源:国金证券 2015-10-23 08:4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数据及FED态度,使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回落;稀土等行业加入减产队伍,供给收缩逻辑进一步强化。本周我国将公布经济数据,有望进一步揭示需求变动趋势。短期,可继续关注受益于供给收缩或预期的锌、稀土品种,如中金岭南,及受益于事件驱动的核电概念股,如东方锆业;在中长期,我们仍在等待对基本金属需求有提振的因素出现,在此之前,我们主要从成长、转型两个角度去寻找投资机会,关注赣锋锂业、正海磁材,刚泰控股、宁波韵升、横店东磁等;

一、短期关注供给收缩逻辑的强化。在嘉能可关停50万吨锌的刺激之下,大宗商品的生产企业正着力自救,稀土行业多个大集团先后宣布减产,进一步推升了供给收缩的预期,短期继续关注中金岭南、华友钴业、云铝股份、华泽钴镍等。

二、从新兴产业中寻找成长股。我们重点关注成长确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销售维持高增速,电池系统中的锂资源、锂电材料,电控系统及磁性材料增长确定,关注赣锋锂业、正海磁材等。

三、转型,自下而上,以公司管理能力、转型的动力、潜力与基础业务的盈利能力等为选择条件,关注横店东磁、宁波韵升及转型医疗的公司等。

四、短期黄金受益于美国加息预期回落,中长期受益于全球流动性的持续泛滥,并具有对新兴经济体的避险价值。关注山东黄金、西部黄金、刚泰控股等。

上周回顾。

金融市场: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元周初承压下跌,一度触及七周低位,然周五公布的核心CPI指数表现良好,助美元收回大部分跌势,最终美元收跌0.18%。欧元区CPI低至负值,欧元兑美元本周下降0.05%。黄金则继续受益于美国加息延期及美元指数下跌,涨2.35%。

基本金属价格:国外,LMEX下跌0.78%,铜价跌28(0.53%),铝价降43(2.67%),锌价跌47.5(2.57%)、锡价跌0.59%,镍价跌0.33%,仅铅价上升29(1.63%)。国内,铜价降270(0.68%),铝价跌265(2.3%),锌价涨405(2.88%),铅价涨0.15%。

金属库存:LME基本金属,铜库存减少12275吨(4.02%),铝库存减少40525吨(1.29%),锌库存增加0.2%,铅库存减少4875吨(3.11%),锡库存减少145吨(3.15%),镍库存减少0.73%。国内基本金属,铜库存增加17415吨(11.39%),铝库存减少4919吨(1.7%),锌库存增加0.12%,铅库存减少674吨(4.77%)。

小金属价格:小金属价格多数下挫。国内仅电池级碳酸锂大涨8.57%,其他大多价格下降,国外也只有钴金属价格有所上扬。

股票市场:沪深300指数上涨了5.81%。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全周上涨了8.34%。涨幅领先的是金属新材料、钨、铅锌板块,因受益于供给收缩,锂、铜等涨势较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