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百点放量长阳突破3200点 大盘反弹“进行时”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0-13 08:0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在A股月K线四连阴、外资抄底与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等多重利好作用下,不排除后市出现大涨的可能。

重大利好助推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一个多月的横盘之后,昨日大盘终于完成放量向上突破,全天沪指大涨104.51点,一举突破3200点关口,创业板指更是大涨近5%,各板块全线飙升,呈现出久违的普涨景象。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股指放量突破,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天信投顾:消息面上比较重要的是《人民银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出台。2015年10月10日,央行决定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地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对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部分贷款企业进行央行内部评级,将评级结果符合标准的信贷资产纳入人民银行发放再贷款可接受的合格抵押品范围。这也被市场认为是中国版的量化宽松政策,可以大大增加场外的增量资金。昨日股指的异常强势与此重大利好也不无关系。

宁波海顺:一方面大范围的降杠杆已经结束,另一方面六月中旬以来市场因为踩踏而严重超跌,当前市场情绪相对稳定了,就会出现估值修复的反弹,再加上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合力造成了这几天的连续上涨;但是最差的时间过去了,并不意味着就能迎来上涨,股指3200点上方压力重重,经济增长放缓已是必然,这样一种困境之下指数冲破前期压力位无疑需要时间,而且股指3200点之上的压力随着股指的上涨而越发加重,因此四季度将是估值修复行情,更多体现在三季度部分被错杀的优质股将会有所反弹,股指也将缓慢震荡向上收复部分失地,但继续出现快涨和大涨概率低,特别是像昨日大涨后不建议追涨。

大盘将维持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两市股指继续高歌猛进,沪指收盘大涨3.28%,报收3287.66点,盘中一度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更是大涨4.52%,成交量显著放大,两市合计成交9252亿元,请问,技术面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昨日终于突破这一个多月以来的箱体顶部,并且有效突破3200点关口;创业板指也延续反弹,昨日成功回补了8月24日的跳空缺口。短期来看市场表现强势,在沪指形成突破之后预计大盘将维持反弹势头。

广州万隆:昨日大盘放量大阳跳空突破,市场做多力量重新被点燃。而市场做多人气一旦被点燃,场外万亿元静候的资金则有望再次大举入场,那么后市股指更凶悍大涨一幕有望呈现。三季度大盘疾风骤雨式的杀跌,不仅挫伤了众多散户,同时也让众多机构资金不敢轻易建仓,但新成立的基金、私募与券商的两融资金下降将带来新的万亿元流动性。所谓否极泰来,在A股月K线四连阴、外资抄底与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大招利好下,大盘近期强势崛起,重新点燃了赚钱效应,这有望诱发场外资金再次大举进场,从而引发股指出现大涨可能。

中证投资:在迎来国庆节后的开门红后,A股越战越勇,本周一延续反弹行情,股指盘中突破3300点,成交额也出现明显放大,显示市场情绪出现好转,对于行情演绎构成支撑。但是行情延续性待考,部分投资者依旧在等待回调介入,短线适当参与但反弹难以一蹴而就。

关注“十三五”规划受益股

《证券日报》记者:从昨日盘面看,券商、有色等权重股搭台,仓储物流、互联网+、3D打印等概念股唱戏,市场热点全面扩散。个股方面,大金重工、中金岭南等近200只个股涨停,请问,后市那些板块将延续上涨行情呢?

巨丰投顾:指数反弹行情已经启动,短期可继续紧抓热点,适当跟进,机会方面,建议从三方面把握个股机会:一是超跌个股,煤炭、有色等累计跌幅较大者,具备一定的反弹需求;二是低估值股,节前节后都在表现的券商股为较佳标的;此外,消息刺激的题材股,一旦低位群体表现,可大胆跟进。

广州万隆:昨日如国产软件、3D打印等概念板块均暴涨近7%,其中,卫宁软件、博实股份、苏大维格等个股近几日涨幅均超20%;此外,三季报业绩大增、具有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更是强势爆发,如牧原股份、沃华医药;主力积极运作的深信泰丰、绿景控股亦强势涨停创新高。可见,在新一轮变盘突破的行情中,符合超跌、错杀、新兴产业、业绩大增、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将最先爆发。

金证顾问:随着市场进一步反弹,大盘面临前期3400点的压制,后期在操作上,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可以考虑在其反弹的过程中趁冲高逐步减仓。而对于才起步反弹的个股并且受益“十三五”规划的题材热点个股则可以适当逢低布局,进而形成良好的调仓换股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