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老股神”炒股亏50万元本金长短线结合挽回部分损失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9-26 08:1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年以后,当我再次回忆起2015年的牛市时,可能会这样说,曾经有一个大牛市摆在我的面前,我却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近日,胡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步入中年的胡先生是一位经历了两次大熊市的老股民,因其谨慎地操作手法和敏感地市场反应,亲朋好友都称之为“老股神”。但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老股民也在今年的行情中摔了一个大跟头。

“在这样跌宕起伏的A股行情里,‘90后’等新股民折在了追涨杀跌上。经验丰富的老股民则栽在了跌停补跌中。总结起来就是:前浪、后浪均被拍在了沙滩上。”胡先生苦笑着说。

在上证综合指数快要跌破4000点时,胡先生自认为看到了这次调整的底部,便义无反顾地全仓冲了进去。在此之前,据胡先生自己介绍,他已经实现100万元的盈利。

后续行情不仅没有像胡先生料想的那样回暖攀爬,反而一泻千里。看着手里的股票天天以跌停收盘,不仅利润全部赔光,自己的本金也亏了近50万元。胡先生称“这个时候想跑都跑不了了”。

“虽然在7月上旬,有几个交易日回收了一些涨幅,但跟亏空的本金相比,还是有些微不足道。”胡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以为大盘到了这个时候该结束震荡行情,但没想到,在之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暴涨暴跌似乎成了常态。

当意识到目前的A股市场进入了艰难的筑底行情时,胡先生果断地改变了原有的操作手法。近一段时间内,除了几只可以进行长线投资的价值股外,胡先生更多的是以短线操作为主。

胡先生表示,已经不再期待一只股票可以连续实现两三个涨停甚至更多,就目前的市场来看,还是谨慎一点的好。

被问及目前的资产状况时,胡先生表示,尽管前期被高额的回报所迷惑,但好在及时地认清了目前的市场行情,所以在操作手法上也更为理智与谨慎,挽回了一些损失。

“亏损本金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资本市场中没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和一个知足常乐的心态,更可怕的是没有一种能时刻自我反省并独立思考的价值投资态度。通过这次不一样的经历,我们也应该学会在痛苦中总结教训,在失败中积累经验。”胡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