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金融:继续调整 慢慢体现中长期价值

来源:国金证券 2015-09-25 09: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随着调整进一步进行,板块的中长期价值已经慢慢体现。现阶段我们依然谨慎看好征信/大数据板块,互联网产业金融板块中的代表个股,组合为银信科技、世联行、腾邦国际、天壕节能、中科金财。 行业点评

行业观点:行业依然在监管不断落地,门槛不断提高阶段。本周《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28日结束公开征求意见阶段。未来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门槛将提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入会的资金门槛可能升级为实缴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人民币。

板块观点: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6.89%,wind互联网金融指数下跌12.34%,表现明显弱于沪深300。整体板块而言,作为成长股的代表,依然在降估值的阶段。但随着板块不断调整,部分个股已经进入中长期可投资介入的阶段。对各子版块而言,我们依然维持对征信/大数据板块,互联网产业金融板块的增持评级,对互联网银行、支付和互联网保险板块的谨慎增持评级,以及对互联网证券板块的中性评级。

行业重要动态:京东金融股票平台“股神”已开始内测,领跑互联网巨头;网商银行面向中小网站上线流量贷,创新贷款模式;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入会门槛可能升级至5000万;融都科技新三板挂牌,成为“互联网金融系统第一股”;京东金融中信银行联合推出国内首张“互联网+”信用卡。

上市公司要闻:用友网络:2015年上半年业绩同比转亏净亏1.69亿元;世联行:证金系和汇金共持有5910万股;恒宝股份:汇金持有1405万股占比2.35%,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恒宝股份: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23.20%;新国都:农信通自助金融服务平台增补新国都无线POS 机G3 终端入围的提示性公告;金证股份:与眉山城投签订融资招商合同;三六五网: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34.89%;怡亚通: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52.20%;东方财富:上半年净利润10.4亿元增长超30倍;同花顺:上半年净利增16.7倍;上海钢联:2015年上半年业绩同比转亏净亏1.09亿元;上海钢联:拟出资2000万元参与设立产业并购基金;邦讯技术:2015年上半年业绩同比扭亏净利为324.66万元;腾邦国际: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2.39% ;世联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16亿同比增长35%;银之杰: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283.55%;证通电子: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37.76%。

本周投融资事件:根据wind 资讯数据,本周共发生23起投融资事件,其中互联网金融领域有白领房租分期平台-斑马王国。

风险提示

互联网金融整体板块估值过高;市场系统性风险;监管进一步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宝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