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震荡中重视流动性 选低估值蓝筹国企

来源:中银国际 2015-09-24 08:4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鉴于目前的市场低成交量特点,我们建议投资者重视零售股的流动性差特征,因此布局低估值市值大的零售股是首选,所谓进可攻,退可守,低估值的蓝筹零售股具有相对较好的流动性,在整体成交乏力的情况下,我们建议作为主要配置标的。我们本周推荐标的物和上周相比并无较大改变,其中广州友谊和王府井是零售中国企改革呼声较高,且相对白马的低估值品种,而上海本地股百联股份和老凤祥也是今年以来较为热门的迪斯尼概念且国企改革呼声较高。深圳央企中,我们推荐天虹商场,我们认为未来中航系的几家零售企业,也是相对市值较大的零售央企股,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综上,我们下周推荐标的物:王府井、老凤祥、百联股份、广州友谊以及天虹商场。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3.20%和-5.86%,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6.23%,同时跑输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零售板块跌幅为-6.23%,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20位,较上周的涨幅第5位大幅下滑。本周大盘向下调整,行业方面,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下跌,本周跌幅最小的行业分别是银行、休闲服务和食品饮料板块,下跌幅度分别为-0.07、-0.70%和-2.52%。而本周跌幅最大的是钢铁、国防军工和通信行业,一周分别下跌11.30%、8.75%和7.18%。本周零售行业在上周出现反弹后出现显著调整。本周零售个股中,仅有4家公司上涨,分别是新华百货、益民集团、上海九百和大东方,一周分别上涨7.99%、5.77%、2.01%和1.96%。新华百货上涨,主要是由于二股东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再次增持新华百货,持股比例达30%,已逼近大股东物美控股的30.747%,市场预期公司将出现股权争夺。益民集团和上海九百上涨,主要是由于国企改革和迪斯尼开园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