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瑞金发力“互联网+体育”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9-18 08:0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瑞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9月17日,由黄健翔参与联合创业的“动吧体育”宣布获汪潮涌、俞敏洪、周云杰投资。其中,除著名投资人汪潮涌和俞敏洪外,周云杰的身份则完全是一个闯进体育圈的“圈外”人士。据介绍,这个周云杰,正是中小板上市公司奥瑞金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而其专业身份是:中国包装联合会金属容器委员会主任。

据动吧体育传递出的信息,汪潮涌所在的信中利投资集团、俞敏洪所在的新东方集团和周云杰旗下的奥瑞金此番将联合投资3000万元。由此,动吧体育A轮融资完成。

据介绍,动吧体育的CEO是互联网创业家白强,联合创始人包括黄健翔和荷兰球星斯内德。资料显示,动吧体育成立于2014年11月,号称要做体育版的UBER,即打造成一个互联网+体育的线上线下综合平台。目前推出的O2O足球产品“动吧足球”,联合荷兰共同开发了全套线上视频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的青少年足球教师培训系统,计划以共享经济模式帮助解决国内青少年足球启蒙师资严重匮乏的难题,据称汇聚了数十万足球FODA(达人)和用户。前不久,动吧体育与著名投资机构赛伯乐和国内最大的体育建设集团泛华体育分别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据动吧体育CEO白强透露,此次A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连续推出重大战略行动,线上线下将同步快速前进,继续朝着“建设中国人的大众体育服务平台”的目标努力。

至于奥瑞金向体育的“跨界”,有一种解释是:公司一直以来最主要的客户红牛、青岛啤酒都和体育有着紧密联系。

而奥瑞金对进军体育产业领域的发力布局也已开启。8月21日,奥瑞金就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平安集团旗下平安证券签订了关于成立体育文化产业基金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范围将覆盖体育文化项目的筛选与投资顾问、再融资保荐、债务融资顾问等全方位的资本运作。据公告,该产业基金规模初定为5亿元,可视项目进展情况分期募集。其中,平安证券为产业基金运作提供持续、稳定的投后管理服务,同时积极寻找文化体育领域内的投资项目,为产业基金提供项目资源;积极寻找资金方,为产业基金募集优先级资金份额;并积极协调平安集团下属的相关子公司及业务部门,协助奥瑞金实现产业基金投资收益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业务。

同时,奥瑞金表示,面对体育产业发展的巨大空间,公司与平安证券在体育文化产业领域进行合作,对优质的体育产业投资标的进行筛选、储备和孵化,为公司整合体育产业链资源提供充足准备,可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

眼下,资本对体育的热情,已经掀起了一股巨头征战体育产业的大戏。一周前,阿里巴巴宣布成立阿里巴巴体育集团,正式进军体育产业;也是在9月份,万达继收购世界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后,又收购了两家意大利体育公司。目前,阿里巴巴、万达集团、乐视体育、腾讯已经成为在体育产业布局最为引人注目的四家巨头。

记者注意到,2014年10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业内俗称“46号文件”),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通过市场机制引入社会资本承办赛事,这为民营公司涌入此前垄断的市场打开了门路。而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以及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则加剧了资本的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瑞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