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未来北斗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荐股

来源:国信证券 2015-09-17 08: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回顾

上周通信板块上涨5.62%,跑赢沪深300指数6.17%,跑赢中小板指数2.05%,跑输创业板指数5.46%;同期沪深300 指数下跌0.55%,中小板指数上涨3.57%,创业板指数上涨11.08%。通信板块个股方面,涨跌幅居前个股分别为上海普天(45.47%)、天喻信息(35.16%)、梅泰诺(34.60%)、海能达(30.47%)、高新兴(28.85%);涨跌幅据后个股分别为信威集团(-25.88%)、精伦电子(-18.98%)、中国联通(-2.02%)、中国卫星(1.93%)、中兴通讯(2.22%)。

行业新闻

电信运营商: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前7 月,全国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累计达20.2 亿GB,同比增长95.3%,其中7 月流量消费3.47 亿GB,再创历史新高;;通信设备:IFA2015 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中兴首次露面IFA, 此次消费者电子展上,中兴带来了四款重磅产品系列—中兴AXON 天机、nubia Z9以及已经在欧洲市场开卖的中兴Blade 和Spro 系列。

重点公司公告

三泰控股:控股股东补充质押2860 万股;非公开发行获得证监会发审委无条件通过;

本周关注及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通信板块下半年的关注重点是信息消费,即北斗民用、宽带运营、车联网、人脸识别、社区服务、专网通信、CDN/IDC;9 月11 日发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4 年)显示2014 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总产值达1343 亿元,较2013 年增长29.1%,国内卫星导航市场新增销售产品及系统超过80%已采用北斗兼容技术,未来北斗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上周通信板块呈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但部分绩优个股依然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目前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下,我们重申低估值绩优标的是抵御风险获取长期稳定收益的不二法门;基于上述逻辑,我们遴选出鹏博士、海格通信及高新兴:

鹏博士:公司作为国内民营宽带龙头将明显受益于国家“宽带运营引民资”的政策红利,目前公司设立宽带基金稳步推进“云管端“战略,预计今年业绩增速60%+;海格通信:海格是集芯片、天线、板卡、终端、系统集成及运营的北斗全产业链行业龙头公司,受益于北斗军转民及国防信息化,预计今年业绩增速30%+;高新兴:公司是行业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受益于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公司业绩得到稳步支撑,预计今年业绩增速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