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金刚石募资近48亿加码主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莉雯 2015-09-17 08:1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豫金刚石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停牌两个多月的豫金刚石(300064)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8.71 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包括实际控制人郭留希在内的五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5.5亿股,募资不超过47.88亿元用于“年产700 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本次认购对象分别为郭留希、郑州冬青企业管理中心(普通合伙)、北京天证远洋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天空鸿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朱登营。其中,郭留希为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本次认购金额约10亿元;郑州冬青企业管理中心(普通合伙)于2015年8月6日成立,该公司合伙人包括了公司副董事长赵清国,公司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刘永奇、杨晋中、李国选等,本次认购金额约2.88亿元。此外,天证远洋成立于2014年9月23日,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本次拟认购20亿元;天空鸿鼎同样于去年成立,本次认购金额约10亿元;朱登营为河南省金利福珠宝的实际控制人,认购金额约5亿元。发行完成后,郭留希合计持股比例将降至35.15%,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从本次募投项目上来看,豫金刚石本次拟投入42.88亿元用于“年产700 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该项目将由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造实施,建设期为4 年,项目达产后,正常年份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17.3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为79683 万元。

豫金刚石表示,上述项目实施达产后,人造大单晶金刚石产品的产能瓶颈将得到进一步解决,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可以进一步满足客户对公司人造大单晶金刚石产品的需求,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通过扩大人造大单晶金刚石产品的销售规模,公司将使自身相关的技术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市场优势,使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豫金刚石认为,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不仅使公司在人造大单晶金刚石产品方面实现较大规模的产业化,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和战略布局,同时公司的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公司资产负债率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资金实力、抗风险能力和后续融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另外,据测算,公司2015 年-2017 年新增流动资金需求分别为6.65亿元和5.91亿元,考虑到公司近几年银行借款金额增长较快,财务费用较高,公司拟投入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刚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