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板块超跌 市场反弹将有望延续

来源:国金证券 2015-09-15 08:5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现阶段我们看好征信/大数据板块,互联网产业金融板块中的代表个股,看好组合为银信科技、腾邦国际、梅泰诺、天壕节能、证通电子。

行业观点: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的发展已经过了野蛮生长,低门槛圈地的阶段,行业先行者已经渐渐扩大领先优势,未来有望进一步演绎强者恒强。未来各细份领域上,我们看好互联网产业金融、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征信、O2O移动支付和社交分享金融等五大方向。

板块观点: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55%,wind互联网金融指数上涨13.03%,表现明显强于沪深300。整体板块而言,作为成长股的代表,从高点到上周经历了大幅的调整,大多数个股股价下降了50%-80%。因此本周的板块反弹也明显较强,未来一周有望进一步延续反弹态势。对各子版块而言,我们维持对征信/大数据板块,互联网产业金融板块的增持评级,对互联网银行、支付和互联网保险板块的谨慎增持评级,以及对互联网证券板块的中性评级。

行业重要动态:非银行支付反馈意见建议:支付限额5000增至1万;招商银行关闭微众银行验证身份系统接口;百度众筹平台上线创新产品众筹模式;京东金融牵手中邮速递,推出互金领域动产融资新产品;小米投资老虎证券进军互联网券商;央行首次撤销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陆金所资管获基金代销牌照;互联网保险第一股出现灵犀金融挂牌新三板;国务院发文要求3年内建成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

上市公司要闻:世联行:向平安汇通专项资管计划转让信贷基础资产;新国都:全资子公司信联征信完成企业征信备案,个人征信申请中;三泰控股:非公开发行方案获证监会通过;恒生电子:控股子公司恒生网络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同花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用友网络:向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增资;熊猫金控:拟出资3亿元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新国都:拟收购美国ExaDigm,Inc.100%股权。

本月投融资事件:根据wind资讯数据,本月以来共发生49起投融资事件,其中互联网金融领域有微贷网、蚂蚁金服、法大大和资产360。

风险提示

互联网金融整体板块估值过高;市场系统性风险;监管进一步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证通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