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券商板块已进入长期投资价值区间

来源:中银国际 2015-09-07 08:5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

大盘及板块表现:本周(8月24日至8月28日),沪深A 股成交额为38,303.42亿元;日均成交金额为7,660.68亿元,同比增长204.78%,环比下降31.21%。上证综指收于3,232.35点,较8月21日收盘3,507.74点下跌7.85%。申万非银板块下跌5.77%,跑赢大盘;各子行业板块表现参差不齐,保险板块上涨2.84%,涨幅最大;证券板块下跌12.24%,跌幅最大;此外,多元金融板块下跌9.86%,互联网金融板块下跌12.34%。

个股市场表现:非银板块涨幅排名前三的个股为中国人寿(5.40%)、香溢融通(1.82%)、经纬纺机(1.44%);跌幅前三为大连控股(-22.53%)、三泰控股(-21.47%)、东吴证券(-19.72%)。

要素表现:1、证券:截至8月27日(周四),全部A 股市场两融余额为10,775.72亿元,较8月21日的13,573.34亿元下降了20.61%,较年初上涨3.82%;年初以来股票总质押股数达到518.52亿股,总市值为10,711.97亿元。8月份以来,IPO 发行暂停;增发家数达到61家,增发股数83.25亿股,增发募集资金687.47亿元。2、信托: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15只,环比减少63只,规模合计70.19亿元,环比增加17.11亿元。

中银国际观点

证券:本周券商板块下跌12.24%,跑输大盘和非银金融板块,但跌幅收窄,且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后市仍有不确定性,市场情绪波动较大,投资者对于券商经纪业务、两融业务和自营业务的担忧一直存在。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券商的最新市净率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大型券商(如华泰、海通、广发、中信)市净率均值1.43倍,接近过去五年的最低水平。几家次新股没有可比的历史市净率数据,但也均处于市净率相对低位。即使考虑了上证指数3,000点乃至2,500点时,自营业务可能出现的亏损对净资产的影响,板块的估值也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投资价值的黄金底或已出现。目前券商绝对股价已跌回本轮牛市启动之前水平,加之8月25日晚间降息降准的利好因素。我们认为券商市净率在1.2-1.3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值得重点关注。同时,需要关注股市成交量及融资融券余额情况,两个指标一旦企稳回升,将成为券商业绩转暖信号。建议关注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战略前瞻性都比较强的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业务特点鲜明、积极转型、突破行业同质化竞争格局的长江证券和国金证券;以及有大股东支持、beta 属性业务占比低的东兴证券;估值低、定增50亿完成的国海证券。

保险:本周保险板块跑赢大盘及非银板块。在周初伴随市场整体出现大幅下跌之后,保险板块基本触及P/EV 的历史低位,加之中报业绩靓丽,由此走出一波价值和业绩支撑的反弹。我们看好保险行业的基本观点维持不变,即一是政策支持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将带来商业保险的长效利好,保险市场、保费增长点将更加丰富;二是公司寿险业务价值转型的战略延续,未来因保险业务本身带来的价值成长将更加稳定;三是更加多元化的投资手段及政策导向,有利于类固定收益等品种的投资减缓传统固定收益投资的中长期压力,且保险资金风险管理和投资的能力在逐步加强。总体来看,保险业将在一定时期内稳定向好,建议结合市场整体情绪及价值参照关注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

多元金融: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总体下跌,申万多元金融板块跌幅9.86%,跑输大盘及保险板块,多元金融板块前期表现明显强于大市,本周也出现较明显的回调。个股方面,由于国务院26日常务会议重点强调支持融资租赁行业发展,A 股相关标的表现总体强于大市,如香溢融通、宝德股份均有一定涨幅。此外,我们一直强烈推荐的经纬纺机依然表现坚挺。基于经纬纺机目前正处于H 股收购进程中,股价适当回调有助于收购的顺利推进,预计收购完成后资本运作想象空间打开,股价将有较大上行空间,建议逢低积极配置。中航资本也是我们的重点推荐标的,作为中航工业集团产融结合平台,近期公司在军工资产证券化方面频有斩获,潜在盈利空间不断扩大,建议投资者继续积极配置。就非银板块下半年策略而言,多元金融板块主要公司经营业绩比较稳健,存在外延扩张预期,目前仍建议重点关注,除中航资本和经纬纺机外,爱建股份复牌后的投资机会也值得期待。子行业方面,由于融资租赁行业获得持续政策支持,且是供应链金融中重要的服务主体,行业景气趋势仍然向上,A 股租赁相关标的有系统性表现机会,继续看好龙头型公司和转型租赁公司,如晨鸣纸业、东莞控股、金叶珠宝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