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八成以上股基单月跌幅超过10% 价值风格表现优于成长

来源:新华网 2015-09-06 13:0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自凯石的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8月业绩较7月无明显改观,权益基金涨少跌多。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13.03%,混合型基金为-8.28%,QDII为-3.89%,债券型基金表现稍好,但也收获了平均-0.14%的负收益,8月仅有货币基金收益为正,平均净值增长率在0.23%。

凯石财富研究员万晓微表示,权益类基金从风格上看,价值风格的表现优于成长风格。股票基金中8月仅交银消费新驱动一只产品上涨,八成以上产品跌幅超10%,四分之一以上产品跌幅超15%,最大跌幅为25.44%。

而混合基金由于仓位灵活,且偏债型产品的权益资产比例相对低,所以收益总体上好于偏股型产品。QDII产品8月份平均净值增长率较7月份跌幅收窄,黄金主题的商品基金业绩居前,从投资范围来看,新兴市场品种较欧美市场品种表现逊色。与之相似的是债券基金,8月份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14%,较7月份跌幅收窄。

私募基金的生存状况同样不容乐观,统计显示,截至9月1日,今年以来已有1371只阳光私募产品清盘。

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刘亦千表示,大部分基金今年以来积累的盈利都在近两个月之内消耗殆尽,建议投资者短期偏谨慎长期偏乐观,低风险投资者继续维持相对中性的配置结构,并保持组合灵活性,等待市场企稳;高风险投资者逐渐提高风险偏好,适当增加权益型基金配置比例。

从部分基金经理观点来看,当前市场经过持续下跌以后,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有所下降,汇丰晋信基金认为,融资融券余额已从6月下旬的2.3万亿元峰值已下降至8月27日的1.1万亿元,已回落至今年1月中旬时水平,阶段性风险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释放,同时也表明了市场信心仍需要重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