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家化发力电商渠道资源整合力推全品牌战略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赵婷 2015-08-31 10: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家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经过一年多的资源整合,上海家化(600315)电商平台以全新的发展思路和战略布局亮相“上海家化2015年秋季新品发布会”。

上海家化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郭丁绮在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电商渠道将成为上海家化扩大市场的关键一环,未来将加大投入,力求打造集销售平台、品牌传播、消费者互动于一体的品牌建设平台,以“全渠道、全品牌”战略思路,推动线上线下体验式营销。

全品牌电商上线

27日,上海家化品牌官方旗舰店正式揭幕,汇集旗下8个子品牌产品的“上海家化官方旗舰店”成为天猫首家美妆综合类目品牌旗舰店。

此前上海家化8个子品牌在线上各自为战的局面将改变。通过品牌资源整合,联合品牌旗舰店和8个子品牌旗舰店联动,意在实现全品牌的销售导流。

事实上,这只是上海家化布局电商渠道的冰山一角。郭丁绮对记者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上海家化将有更好的机会,我们传播“全品牌、全渠道”的策略,借助新媒体的力量让消费者更多去了解品牌。

据介绍,上海家化的全渠道战略,不仅指融合线上线下,还包含了全球化概念,其海外电商布局亦在计划之中。

而在全品类上线的情况下,对供应链整合也提出了挑战。对此,郭丁绮介绍,和部分品牌电商渠道依附于整体供应链不同,上海家化电商渠道有独立的供应链体系,但又依附在大供应链下面。在对终端物流体系做足了预案的同时,还有自身的物流体系来支撑。

“未来上海家化还将继续加大电商平台的投入,利用互联网来实现全渠道融合创新,借助H5互动、微信等新媒体,进一步触达消费人群。”郭丁绮介绍。

据了解,上海家化现已与天猫、京东、唯品会、1号店、聚美优品、乐蜂网等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同时,还与女性垂直门户、自媒体等展开合作,此外,APP等新型销售渠道也在陆续试水合作中。

线上线下联动新模式

记者注意到,经过资源整合和调整后再次出发的上海家化电商团队,在思路和角色定位都有了新的变化,传播产品的同时也在传承品牌文化。

郭丁绮表示,在电商发展前期,电商平台更多是作为一个销售渠道,且在运营中相对独立。但现在我们将电商思路定义为传播和推广,以及消费者沟通平台。不仅在品牌推广中和整个集团业务有更多的协作,和消费者之间也有更多的沟通。

在这种思路转变之下,上海家化陆续推开各种公益、品牌节等线上线下联动的营销活动,而所有的活动主线就是提升品牌影响力,让消费者体验提高、增加客户黏性。

据了解,电商平台作为营销渠道打开的关键一环,亦承担着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销售目标,其传播推广功能最终也同样要转化为销售。郭丁绮说,我们前端有传播、后端有销售方案落地,销售又部署实现销售结果。

和此前电商平台独立作战不同,调整后的电商平台和上海家化整体营销战略联系更为紧密。郭丁绮表示,我们的优势在于有公司高层支持,有公司内部很强的协作理念贯穿其中,这也有利于缩短我们的决策链,促进线上线下的融合。

根据上海家化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上海家化实现营业收入32.15 亿元,同比增长14.03%;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6.41 亿元,同比增长11.73%。可以预见,上海家化若要实现2018年营业收入120亿元的目标,线上业务或将成为重要的发力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