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新三板将定增跑马圈地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赵婷 2015-08-31 08:1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经8年蛰伏,起航股份稳扎稳打地拿下银行业培训细分市场龙头地位,并于今年8月25日正式挂牌新三板市场。起航股份董事长蔡裕龙在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起航股份将发力金融行业的人才发现、人才发展和人才配置领域,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构建金融人才发展平台和共享社区。

重点突围

精耕细作银行业培训

蔡裕龙在业务拓展上坚持细分领域、重点突围的思路。“培训教育行业一定是往专业化方向发展。”他强调。

据介绍,起航股份主要从事提供针对银行业的培训、咨询和科技服务,其中培训业务是主要业务。在创业之初,即便定位在银行业的培训教育,蔡裕龙仍然进一步聚焦市场,用了近4年的时间围绕农信系统站稳脚跟。

我国银行业培训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巨大的市场需求也不断吸引新进者分一杯羹。在各类培训机构中杀出重围并不容易,蔡裕龙选择将起航股份的研发和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重点突破。

从研究老师、研究课程,到自主研发出教学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我的想法是我把能做的事情把它做到极致,不能做的我暂时先不做,这是一个逐步进化的过程。”他表示。

在大量的研发工作下,起航股份提供出的产品标准化和细分化相结合。在他看来,培训教育要想发展,必须解决两个问题,标准化和规范化,之后才能做到规模化。

2012年起航股份选择进一步出击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成立分公司集中拓展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全国市场。

在细分领域打下基础之后,基于对市场的判断,起航股份从横向和纵向两个角度再次向外拓展市场。“横向角度,就是客户的延伸,将从银行延伸到基金、保险、信托、证券、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纵向则是从原有的培训、咨询延伸到人才管理、人才和业务外包、人才招聘猎头等综合性服务。”蔡裕龙介绍。

布局农村金融

打造综合性金融人才社区

以稀缺题材登陆资本市场,起航股份谋求更大的战略布局。蔡裕龙介绍,起航股份将从三个层面展开布局,打造综合性金融人才社区。不排除将借助资本运作,寻找合适的并购标的。

“第一个层面,我们对传统业务进行深化与延伸,聚焦金融行业的人才培训、咨询、人才业务外包等线下业务,并还会涉及到农村金融领域。”蔡裕龙表示。

此外,起航股份还将通过人才管理软件SaaS服务的模式,侵入人才大数据领域。定位大金融领域的人才数据服务公司,通过为金融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的软件服务,比如人事管理、岗位评级、薪酬绩效等,使人才从入职到退休整个历程都能展现在数据平台上面。据了解,目前起航股份已经有相关产品面世。

从第三个层面看,起航股份则意图以招聘猎头业务作为切入点,打造大金融领域的人才社区,通过标准化平台,满足金融人才的多种需求。“这三个层面的产品与服务都在平行推进。”蔡裕龙介绍。

在登陆新三板之后,起航股份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计划发布定增方案,募集资金用于业务外包、金融社区平台等业务拓展和扩充团队上面。

据了解,起航股份还计划通过股权收购等资本运作方式推动战略布局。“新业务拓展可能要花很多精力,我们希望通过收购小而美的公司,利用我们的客户、渠道等优势迅速做大,这是我们的并购思路和方向。”蔡裕龙透露,公司将在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配置三个领域寻找标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