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顺荣三七战略牵手二三四五 加速布局泛娱乐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方璐 2015-08-22 14:5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荣三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8月21日,顺荣三七(002555.SZ)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三七互娱与二三四五(002195.SZ)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结为网游联合运营战略合作伙伴、互联网用户大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服务等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顺荣三七证券事务部负责人当天透露,此次合作“目前还没有涉及资金”,具体接下来双方会有怎样其他合作可继续关注。上述人士明确表示,起家于汽车制造业的顺荣三七,目前是双业务运行,即:老本行制造业与泛娱乐并行,“目前重点布局娱乐行业这块,当然也不会放弃汽车零部件”。

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顺荣三七或将于未来完全剥离掉汽车本业,不过此说法并未得到顺荣三七确认。但是,顺荣三七无疑是中国传统制造业往文化创意轻资产转型的一个缩影。

加速布局泛娱乐

今年2月,顺荣股份变身顺荣三七。5月份,顺荣三七定增32亿元,并使用其中28亿元收购三七互娱40%股份。时间追溯到2013年10月,三七互娱结束与大唐电信失败“亲事”,由顺荣股份以19.25亿元买入三七互娱60%股权。经过这几个回合,三七互娱“上对花轿”嫁对公司,登陆A股。

在2013年的收购中,三七互娱承诺,2013年、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四年的净利润分别不能低于2.2亿元、3亿元、3.6亿元以及4.32亿元。就目前数据看,前两个结算周期,三七互娱均超额完成任务。在5月份的收购中,三七互娱再次提高业绩预期,承诺2015-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数将不低于5亿元、6亿元和7.2亿元。

“三七是目前国内游戏领域最大的一家公司,顺荣与三七的合作不是完全的并购,算三七的一次借壳,这次借壳上市还是比较靠谱的,”8月21日,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薛永峰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市面上许多公司都在做游戏娱乐的布局,跟周边文化创意相关的产业,也不能说他们是在转型,应该讲是在扩大其业务半径。三七整体业务不错,现金流也非常健康。”

上述顺荣三七证券部人士亦表示,“三七业绩有目共睹,购买三七也是经过审计评估等一系列按法律流程来做的,因此我们认为是物有所值的。三七这两年的业绩、发展规模、战略部署可以说非常好。”

事实上,顺荣在泛娱乐的布局上不遗余力,除最近与二三四五合作,仅在8月初至今,就先后与星皓影业、杭州顺网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久前,顺荣三七联合东方星辉收购日本知名游戏公司SNKP。

8月21日,游戏日报及游品会创始人宋鹏展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原来上市公司跟游戏相关的有近90家,现在整个游戏市场已经被资本化了,原来端游追求的是向玩家收费,现在手游时代更多是为上市公司市值服务。如果一个手游公司流水大,那么对股民来讲就有故事,至于盈利多少并不十分关心。跟过去游戏产业很明显的区别。

机会与风险并存

游戏市场拥有广泛群众基础是行业做大重要保障。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4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49 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 3117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7.9%,互联网的普及使得网民通过互联网满足碎片化时间娱乐需求不断增长,中国网游用户数不断上升。

根据《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用户数量约达到5.17亿人,比2013年增长了 4.6%,实际销售规模达到千亿规模。

以二三四五这家公司业绩为例,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收6.77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2亿元增长20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579万元增长609.52%。虽然主要因2014年9月30日完成发行股份收购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但游戏整体市场超千亿已经表明该产业具备相当吸金力。

但与此同时,潜力与风险并存。“成功公司不多,完成对赌的公司企业也很少。”薛永峰说。他指出,有些公司纯从资本市场角度,趁大环境好的时候,希望从里面套些钱,炒一炒概念。所以每家公司各自需求不一样,有的团队是抱着套现角度,有些团队并购完成就套现走人了,所以也不会出什么成绩。此为风险之一,另外,整个市场在向移动端转型,导致产品设计的风险可能会更大,谁都不能保证自己的产品一定成功,包括在做研发、运营过程中也需要很大的投入。

根据薛永峰的分析,所谓游戏公司的合作基本都是流量合作,做的都是流量生意。现在是有很多公司进入游戏,主要方式是通过IP授权。也有很多电影动漫影视公司进入游戏行业,主要是将其优质IP做授权再二次变现。但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市场已经逐渐开始回落了,市场增速降下来了,预计到2016、2017年增速会下降非常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