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股份中期净利同比增41.7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胡心宇 2015-08-21 08:2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黑猫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黑猫股份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累计生产炭黑50.23万吨,销售50.20万吨,实现产销率99.9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261.2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53%;的净利润4,233.7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77%。

报告期内,国内、外销售占比分别为75.85%和24.15%。公司主营炭黑产品毛利率为14.90%,较上年同期和一季度环比分别下降了0.57个百分点和1.36个百分点,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公司通过发挥产能规模优势,强化内部控制和管理工作,积极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等方式巩固和提升了综合竞争力,但因出口回落和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炭黑产品毛利率总体呈下降趋势。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具备炭黑生产能力106万吨/年,继续保持国内炭黑行业龙头地位。济宁黑猫二期两条4万吨/年新工艺炭黑生产线已建成投产,配套的焦油深加工项目建设亦较为顺利。

公司称,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炭黑产品销售收入213,736.03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0.34%,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8.41%,主要系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产品原料油价格出现大幅下跌,炭黑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亦出现下跌,公司通过发挥规模和产业链优势,保障了主营产品炭黑毛利率的稳定;焦油精制产品销售收入19,537.45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3.59%,主要系原材料和产品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下降;白炭黑产品销售收入3,172.52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35%,由于白炭黑业务营收规模较小且毛利率水平较低,对公司整体毛利率和业绩影响有限。

公司表示,将继续推进优化产品结构和调整销售市场布局的差异化竞争策略,以回避或减轻行业结构性产能过剩引起的同质化竞争影响。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在节能环保和新品研发、产品单耗和资源循环利用方面等的投入,以技术创新为核心,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