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南京化纤获王亚伟增持 明星经理与科技股

来源:凤凰财经 2015-08-20 13:1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化纤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最近正是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的密集期,除了业绩增减情况外,各大投资机构的动向亦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南京化纤(600889)昨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4亿元,同比减少7.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1.65万元,同比下滑19.78%。《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曾于一季度“潜伏”进南京化纤的前十大股东王亚伟,其旗下的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昀沣3号)赫然出现在半年报中的第6席位上,其持股数为169.46万股,占总股本的0.55%。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季度位列南京化纤第五大股东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二季度持股比例有所变动,由原先的171.34万股,持股比例0.56%调整到151.34万股,持股比例为0.49%,排名亦从原来的第5位下降到第7位。不过,加上昀沣3号的持股量,王亚伟合计持有南京化纤320.8万股,占总股本1.04%,已超过南京化纤第4大股东鞠文善的持股数量。

除王亚伟外,曾任江苏洋河集团董事长的“牛散”杨廷栋亦选择在二季度增持,其阔绰的出手甚至超过了这位私募大鳄。

明星基金经理和明星科技网络股碰到一起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最新中报数据显示,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旗下千合紫荆1号,跻身暴风科技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128.28万股,占流通股的4.28%,按6月30日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3.94亿元。

紫荆1号成立于4月20日,据此推断,王亚伟基金全部在上市后买入。暴风科技在5月6日才首次打开涨停,5月之前,该股日换手率还维持在2%以下,由此推测,一哥正式买入应该是在5月份之后。

调研纪要显示,5月18日暴风科技接待投资者调研时,千合资本崔同魁、林振民现身其中。和一哥沾边的股票通常会受到市场追捧,而在公布调研结果后,暴风科技连续两天涨停,随后股价升至327元的历史新高。

6月初,暴风科技取代安硕信息、全通教育、贵州茅台成为A股的股王,此时高价股的压力已经开始凸显,暴风科技在大盘暴跌前停牌,直到7月13日复牌后连续5个一字板跌停。

王亚伟一直以擅长重组股投资,坚持独立思考、不随大流著称,其投资风格也偏好冷门股,如一季度持有天邦股份、河北宣工、华英农业、惠而浦等。

此次进入暴风科技,是否意味着王亚伟风格转变呢?

在一季度,千合资本32只重仓股出现在一季报的前十大股东中。从目前已能获取的中报持股数据看,王亚伟二季度还新进了苏试试验、置信电气、司尔特等3股。苏试试验、暴风科技为次新股,苏试试验为高端装备行业;置信电气具备能源互联网和国企改革概念,中报业绩大幅下滑67%;4只新进股中,主营复合肥的司尔特中报业绩大增67%,业绩表现最优,体现王亚伟不拘一格、分散化投资风格。目前仍有1700多家上市公司尚未披露中报,可能会有更多王亚伟概念股浮出水面。因此,目前我们无法判断王亚伟爱上了科技股。

王亚伟是否已经及时减仓?

市场有跟随明星基金经理买股的效应,比如8月7日苏试试验公布中报,随后苏试试验大涨50%。由于中报数据存在一定的时滞,越进入到中报披露的中后段,机构持股的数据越失真尤其在7、8月份市场剧烈波动的情况下,机构调仓的节奏可能更加频繁,因此,目前我们更无法判断王亚伟是坚守还是已经减仓出局。

龙虎榜数据显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随着2012年12月王亚伟的“入驻”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5月以来,该营业部累计买入3.06亿元,卖出1.92亿元,累计净买入1.14亿元,7月13日暴风科技复牌后,该席位累计卖出1.49亿,从这个角度看,王亚伟存在疑似减仓行为。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紫荆1号公布每个月15号的净值数据,6.15日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一度达到165.17%,截止7月15日,能获取的最新净值数据为116.90%,下滑29.22%,同期暴风科技跌幅为27%,与基金整体净值下滑相当,目前披露的数据暴风科技为第一重仓股,连续跌停下,不存在明显的出逃机会,仓位的有效调整应该在7月20日之后。

做投资,过于迷信明星基金的持股数据,把投资建立在别人思考的基础上,犯错误的概率可能会加大,最终结果还是取决于我们自己对公司的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