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主力资金逆势涌入安徽水利 机构围猎皖国资改革红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国资改革概念股近两日处于剧烈调整之中,但市场对国资改革主题的热度却未曾消退,更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追逐热点从前期的央企改革主线向地方国资改革主线渗透的迹象较为明显。

其中,安徽省是除了改革先锋上海以外,表现较活跃的改革地域之一。

虽作为经济大省,安徽国企资产证券化水平较低却是不争的事实。据兴业证券研究,安徽省上市公司净资产占安徽省属国企集团净资产的比例仅50%;基本上一个集团控一家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明晰,有利于推进集团整体上市。基于此,市场对安徽省改革红利释放空间存较大预期。

从一些国资改革标的近期的表现来看,机构围猎的迹象确实有所表现。

其中,安徽水利(600502)作为安徽国企改革的标杆企业,是安徽建工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数据显示,8月13日至19日期间,国资改革板块整体净流出近260亿元,而安徽水利资金整体呈净流入状态,共流入5.58亿元,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季末股灾期间,诸多国企改革概念股遭遇机构大举抛售,而安徽水利的机构持仓情况仍然十分稳定。

二季末重仓该股的机构数量由15家上升到17家,持股数量和持仓比例仅略微减少。二季末除了有多只基金新进入以外,还有保险资金增持该股。自7月8日市场反弹至今,该股涨幅为37.09%。

除了多只不同公司的基金潜伏单一个股的情况外,记者还注意到,个别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联合出动的案例亦有发生。

根据机构持仓情况来看,二季末南方基金旗下多只基金对另外两个安徽省国改标的皖能电力(000543)和安徽合力(600761)进行了围猎。虽然这两只个股在二季末都遭到了机构的大幅减仓,但截至6月底仍分别有多个机构驻扎在内。

其中,皖能电力是安徽省国资委唯一一家电力上市公司,皖能集团发电资产唯一上市平台,也是安徽省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二季末该股9只基金重仓持有,其中8只来自南方基金,包括南方稳健成长、南方避险、南方优选价值等多只基金,可谓集体出动。

安徽合力则是国内叉车行业龙头,其二季末亦被4只南方基金旗下产品重仓持有,且与前述持有皖能电力的基金高度重合。

南方旗下多只基金重仓同两个国改标的,追随主题性板块行情的意味显然较为明显。

而除了上述标的外,另两个安徽省国改标的海螺型材(000619)和海螺水泥(600585)近期亦十分活跃。其中海螺型材自6月以来已经六度登上龙虎榜,机构进出非常频繁。

对于近期部分地方国企改革升温的情况,华南一位股票型基金经理王晶(化名)认为,“国企改革是一个中长期的主题,在选股上其实还是在于标的本身,地域性并不明显。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一些改革重组思路比较明确的较发达地区,改革的步伐肯定会相对较快,在这样的预期下,机构的布局可能会重点考虑一些热门的地域。”

就目前国内各区域的国改热度来看,除安徽外,广东、浙江、江苏等经济较发达地区近期都较为活跃,相关国改概念股表现也较不错,不过整体而言,热度与上海仍有一定差距。不过,王晶仍然表示,“地方国企改革还是首推上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