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深V反转似“727” 关注盘面三信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8-20 08: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样是一根长阴后指数收出止跌阳线;同样是暴跌放量后量能萎缩;同样是宽幅震荡盘中下破3600点后强劲回抽。近日A股与“7.27”行情轨迹十分类似,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多空处于弱平衡状态,投资者判断后市应重点观察以下三项指标:一是3600点一线的实际有效支撑力度能否确认;二是热点切换是否频繁,短炒逻辑会否持续占据主导;三是量能能否不出现快速萎缩迹象。

深V反转似“7.27”

昨日大盘低开100余点,早盘强势横盘震荡,之后快速跳水,最低时一度触及3558.38点,不过破位后指数迅速回抽,并随着行业板块陆续翻红持续上行,最终收报3794.11点,单日涨幅为1.23%。深成指涨幅高于沪综指,昨日达到2.18%,收报12960.66点;中小板、创业板走势与大盘如出一辙,收盘分别报8684.99点和2570.69点,上涨2.00%和2.66%。

昨日大盘全天振幅达到253.05点,诸如梅雁吉祥、山西焦化、东风科技等近20只股票更经历跌停到涨停的“冰火二重奏”,收盘时,全部A股有2017只股票上涨,166只涨停。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5995.13亿元和5471.12亿元,较前一日有所萎缩。

午后这轮“突如其来”的拉升令不少投资者想起今年7月下旬指数在连拉七根阳线过后,7月27日暴跌8.48%,创下近8年最大单日跌幅,指数从前一日收盘时的4070.91点跌至当天收盘时的3725.56点,一举吞噬7月9日以后的反弹“胜利果实”,这与本周一大盘大挫6.15%拱手交出前六日涨幅几乎如出一辙。不仅如此,7月27日和8月18日大盘都收出实体较长阴线,且均跌破数根支撑均线,次日大盘都大幅低开,盘中宽幅震荡,收盘时跌幅收窄,只是昨日大盘用一个交易日便完成了7月27日后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幅度。

关注盘面三信号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指数还处于3600-4100点箱体的底部区域,建议投资者重点观察量能、热点、箱体下沿支撑三大指标,作为预判大势的“窗口”。

第一,量为价先,无论是热点维系,还是财富效应的营造,都离不开资金参与,目前能够激发指数向上的最核心因素是量能,如果本周后半段两市成交额逐日萎缩,多空胶着,那么指数不排除再度向下的可能。

第二,周二大盘“折戟”4000点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证金概念和国企改革概念同时“哑火”,多方失去做多主线,市场热点重归无序轮动。因此近期能否诞生新的核心领涨板块以及持续性,都关系到股指能否突破盘整格局,而“7.27”之后市场正是受到军工、混改、电改等主题炒作支撑才得以向4000点冲击。

第三,市场已经在3600-4100点箱体运行一个月时间,两次大阴线后的惯性下跌都基本在箱体下沿附近止跌,虽然支撑力度暂时得以显现,但屡次下探也会从技术层面上消耗掉一定的有效性,能否不在近期再次考验箱体下沿也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指数运行的趋势。

以上三大指标的变化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多空弱平衡会不会被打破,以及市场的方向选择。市场人士短期仍建议投资者重点控制仓位,在考虑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布局那些中长期受益的主题品种,以及业绩改善预期强、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白马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