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老虎系基金大幅减持百度与阿里巴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8-17 10:1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7日报道,三只老虎系基金均在二季度大幅减持了中国最大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的存托凭证仓位。

三只基金因创始人出身于朱利安·罗伯逊的老虎基金(Tiger Management LLC.)而被称为“老虎系”。孤松资本(Lone Pine Capital)、蔻图资本管理(Coatue Management)以及维京全球投资(Viking Global Investors) 等三家由朱利安·罗伯逊的几位弟子负责运营的投资公司在 2015 年第二季度减持了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在美国的存托凭证,随后该公司股价开始下跌。

孤松资本是以史蒂芬·曼德勒(Stephen Mandel)为首的对冲基金,该基金在三月末卖出了百度所有的头寸,总价值达 11 亿美元。菲利普·拉方特 (Philippe Laffont) 的蔻图资本管理公司在第二季度也售出了其仓位中四分之三的百度公司股票,仅剩下 1.56 亿美元的头寸。安德里斯·哈尔沃森(Andreas Halvorsen)麾下的维京全球投资公司也在 6 月 30 日将百度公司的股票进行了减半处理,留下了 2.56 亿美元的头寸。

老虎系基金一直是中国互联网股票的坚定支持者。从19位老虎系的基金经理持仓数据来看,包括罗伯逊本人出资参股的基金在内,百度在去年四季度时还是他们的最热门持仓,另一大热门持仓是中国最大电商阿里巴巴。

老虎系的减持躲过了之后的百度股价暴跌。7月27日,百度公布二季度营收数据和三季度营收预期。由于中国经济减速影响,加之成本增加,百度营收预期低于市场预估,其股价随后在盘中大跌18%,创下2008年来最大跌幅。

而“小老虎们”抛售的也不仅仅是百度。Chase Coleman的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就抛售了绝大部分阿里巴巴存托凭证仓位。3月底时,老虎环球基金还持有市值5.57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截至6月30日,该持仓已缩水至769万美元。

阿里巴巴8月12日公布了一财季财报,因营收不及预期,股价盘中跌超7%,创去年9月上市以来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