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预案披露后连跌三日 聚光科技定增亟需“保驾护航”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8-16 10:4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光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自4月20日起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聚光科技(300203),本周三带着一份逾八成补充流动资金的定增预案复牌,复牌连续大跌、三个交易日下跌17.83%。“天天跌停的日子很煎熬!这个定增预案又不是大手笔,为何要停牌这么长时间?”一持有聚光科技的股民周四致电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新闻热线。

停牌久因标的新三板上市

聚光科技周三披露的定增预案显示,拟以28.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募资不超过14.08亿元,募投项目包括两个:一是投资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安谱实验”)55.58%的股权,拟投入金额23089.84万元;二是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金额117710.16万元。由数据可知,补充流动资金占了本次非公开发行的83.6%,比例高达八成以上。

资料显示,安谱实验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3117.8万元,主要从事实验室用品,包括实验室用仪器、试剂和标准品、实验室耗材的批发、销售和生产。2014年,安谱实验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净利润2282.18万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夏敏勇和江平夫妇,目前合计持有安谱实验约78.68%股权。需要说明的是,安谱实验是家新三板公司,其于2015年2月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证券代码为832021,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定增预案并不复杂,为何停牌时间长达近四个月?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带着投资者疑问致电上市公司。“因为安谱实验是新三板公司,(新三板)的交易规则跟我们这边有比较大的差异。在有关交易细节沟通上面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聚光科技一女性工作人员解释道。

股民急盼股价“维稳”举措

聚光科技因为筹划重大事项于4月20日停牌,4月17日为其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聚光科技报收于 37.68元,其所在的创业板指(399006)报收2463.99点。昨日,聚光科技报收于30.96元,下跌17.83%;创业板指报收于 2674.02点,上涨8.52%。聚光科技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明显弱于创业板整体表现。

“天天跌停的日子很煎熬!聚光科技走势明显比创业板整体弱,怎么回事?对于股价,公司有无维稳举措呀?”周四聚光科技连续两个 “一”字跌停后,一持有该股的投资者致电本报。

“(股价跌)应该算是补跌吧!其他创业板公司股价6月下旬暴跌,跌到低位后,后面反弹了些。而我们股价停牌前处于历史最高位上。”前述工作人员说,“关于二级市场股价维稳举措,在我这个层面,不清楚。领导最近出差了,不知道管理层是否有考虑。”

“聚光科技的走势弱于创业板整体,跟其长时间停牌后出台的定增预案低于市场预期有关。”一长期跟踪聚光科技的市场人士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

值得关注的是,聚光科技周五收盘价高出定增价(28.2元)不足9%。根据聚光科技定增预案,其定增对象为李凯、姚尧土及创毅无限拟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中,李凯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王健的母亲,姚尧土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姚纳新的父亲,二人均拟认购约4.79亿元;另一定增对象认购4.51亿元。

那么,后市聚光科技二级市场股价低于定增价,定增对象有没有可能毁约?“这个,一般来说不会。”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