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充电设施:充电千亿市场正处在大爆发的前夜

来源:国信证券 2015-08-13 08:5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充电市场正处在爆发的前夜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放大、政策的推动,相关产业标准的出台,正在让电动汽车产业有条不紊的一步步走向成熟。遥不可及的天花板,诱人的商机,都吸引着各方资本对这个产业的关注。作为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支持,充电市场的完善应适度先行于电动汽车的发展。而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也预示着充电市场的爆发。这将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

充电桩不仅仅是“充电”

目前的充电市场正处在快速扩张阶段。由于充电设施具有稀缺性,刺激着各方抢桩布点。各自的商业模式也都在探索之中。目前充电桩的盈利模式测算基于充电电费+服务费。但是从长远来看,充电设施最大的价值在于可以成为大数据的入口,或者说“车联网+桩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结合点。能源互联网下,充电站经营上有望从单纯的充电服务向数据服务、信息服务等模式转变。

电气设备企业的抢滩登陆

电气设备企业是进入这个领域最早也会是最有竞争力的群体。相较于国网南网,他们有着更加灵活的机制和活力。相较纯粹运营商,他们更有坚强的实体、扎实的技术、成熟的销售体系和客户基础作为支撑,在未来可能的整合中脱颖而出。

商业模式各有不同

我们探寻了有代表性充电桩企业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易事特、普天新能源等经营模式的异同。实现“三网融合”必然是绝大多数企业共同的追求。但结合自身发展战略,企业间的策略又各有不同。特锐德以“互联网思维”布局整个产业链,万马股份力求打造生态圈,奥特迅更侧重于硬件制造和技术积累,易事特创立“第三方运营模式”,普天新能源则已在深圳建立了我国最大的充电设施网络。市场广阔,留给不同商业模式试验的空间。

国网公司大规模的充电设施投资也将对以许继电气为代表的充电设备企业形成良性拉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