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5-08-12 15:0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短期之内市场或继续整理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集体低开后震荡转涨,成功收复3900点大关,并且一度翻红。好景不长,而后指数盘中多次跳水,失守3900关口。创业板午后继续低位震荡,失守2700点高地,整体表现明显弱于大盘。题材股表现活跃,迪士尼、上海国资改革、园区开发等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居前!

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截止到发稿时间,委买盘为3990万,委卖盘为7520万,多空比为0.53,处于近期相对较低水平,委买盘明显少于委卖盘,且逐渐萎缩趋势明显,表明市场抛压增大,做多信心转弱,空方占据优势。

受人民币今日再度大幅贬值影响,午后机构资金仍未有大的动作,在冲击4000重要关口的时候多头出现犹豫,市场做多动能不强,震荡局面难有起色,后市或继续震荡盘整。短期之内市场或继续整理,但反弹行情随时都会开启。投资者应注意把握相关节奏和时机,可适当参与博弈,也可离场观望,等待更好时机。

应对策略:投资者应注意把握相关节奏和时机,可适当参与博弈,也可离场观望,等待更好时机。

资金猜想:12%偏股基金收复净值失地 逾九成为混合基金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经过一波反弹及震荡行情后,一批偏股型基金率先收复暴跌以来的“失地”。

6月12日开始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偏股型基金普遍遭受净值损失。7月8日市场出现小幅反弹并进入区间震荡行情,过去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再度缩小了偏股型基金自市场暴跌以来的损失。

数据显示,共有977只偏股型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以及混合型基金,偏债型基金除外)在6月12日至8月10日有完整业绩可循。其中,有121只基金在6月12日至8月10日的“下跌-反弹-震荡”的区间行情中实现了正收益。

从整体来看,上涨巩固了部分偏股型基金的战果,扩大了其盈利幅度。数据显示,富国高新技术在8月10日单日净值增长5.42%,6月12日至8月10日区间范围内其净值增长率达到12.68%,是暴跌以来净值反弹幅度最高的偏股型基金。北信瑞丰平安中国紧随其后,6月12日至8月10日行情中整体净值增长率为12.34%,其中8月10日单日贡献6.34%的净值增长率。

另外,兴业聚利在6月12日至8月10日区间范围内的净值增长率为10.04%,广发趋势优选净值增长率为8.83%,银华汇利净值增长率为5.76%。

前述收复失地的一名混合型基金经理透露,基金在暴跌以来仍然保住了正收益,主要是因为仓位控制较为合理。6月以来该基金一直在大幅降低股票仓位,在7月的反弹中有部分加仓,获取了一定的收益。截至7月底这只混合型基金仅保持着三成股票仓位,静待市场企稳后再进行加仓。

数据显示,这121只收复失地的基金中,共有11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占比96.69%。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控制较为灵活,其股票仓位比例为0至95%。

应对策略: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静待市场企稳后再进行加仓!

热点猜想:上海国资改革有望进一步加快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日前有权威人士透露,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经进入正式出台前的倒计时,目前国务院已经正式通过,有望在近期推出。新一轮国企改革将以功能界定分类改革为基本前提,随之展开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员工持股计划也将各有侧重。而上海这样的地方国资国企重镇在等待改革顶层设计“发令枪”的同时,正在多层次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除了上海市级层面的国企集团之外,下属区县的改革也在稳步推进。

应对策略:A股中新世界、上工申贝、陆家嘴、上海九百、外高桥、浦东金桥、浦东建设、东方明珠、张江高科、兰生股份、百联股份等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东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