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大浪淘沙 关注价值投资 关注四大板块

来源:西南证券 2015-08-05 08:5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行业回顾:2015年7月,由于影视娱乐领域出现了爆发性增长,无论是电影票房还是网络剧市场均极具繁荣,推高了影视娱乐板块指数在市场弱势的背景下逆势上涨,全月收涨约5.73%。在大传媒其他几个板块(广告、出版、有线卫星电视)均表现较弱的背景下,影视娱乐“单骑救主”,托底大传媒板块仅仅下跌4.54%,行业指数跑赢沪深300约10个百分点,成为WIND二级行业中表现最为稳健的板块。

影视娱乐板块波动巨大。虽然全月来看,影视娱乐板块收涨,但是月内波动幅度巨大,最大振幅接近50%。我们认为,7月的影视娱乐板块大幅度波动和7月的影片上映时间以及票房走势有非常强的关系:前期,影视娱乐板块随大盘快速下坠,一度跌幅接近30%;但随着《大圣归来》、《煎饼侠》、《捉妖记》三部大作上映,一举扭转行业颓势,迅速拉升行业至上涨约20%;月尾,由于三部大作播出时间过半以及后继电影“不给力”,票房整体回落,行业也开始步入调整,最后收涨于5.73%。

电影市场8月票房难续高增长。从7月最后一周的票房走势,以及新上映的《王朝的女人.杨贵妃》的票房成绩来看,短期内票房回调已成定局。另一方面,8月虽然有包括杨幂出演的《恋爱中的城市》和《终结者创世纪》登陆,但是一来《恋爱中的城市》主演虽票房号召力不错,但或不足以为拉动8月票房回到7月的水平;二者《终结者》已经在北美上映,铁粉们已通过各种渠道观看过了,这将稀释后期上映时的市场需求。

网络剧市场繁荣依旧。网络剧市场依旧保持其高速增长的态势,继《花千骨》、《盗墓笔记》以后,由印纪传媒出品、由唐嫣等出演的《克拉恋人》受到市场关注,百度指数直追网络第一神剧《花千骨》。我们认为,后期由于网络剧无论在粉丝基础、大数据基础还是行政审批制度,相对于传统电视剧均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将成为未来电视剧领域发展的趋势。

投资策略。策略上我们有四点建议:1.网络剧将持续成为市场热点,且网络剧变现更为容易,后期无论游戏、动漫还是商品均潜力无限,将成为未来行业的趋势;2.回避前期经过市场爆炒,但缺乏基本面支撑,且业务和本轮行业高速增长相关度不大的个股;3.经过了8月份的调整以后,在9月中下旬,包括《港囧》、《鬼吹灯之九层妖塔》等大作将在“十一黄金周”前后登陆我国院线市场,将再次引发市场的票房高增长;4.近年来如《中国好声音》、《奔跑吧兄弟》等综艺节目的热播,综艺IP也成为市场的热点,我们建议关注后期有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综艺节目上映的相关个股。综上所述,我们推荐院线龙头企业万达院线(002739),《港囧》重要投资方之一的光线传媒(30025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