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源迪科定增方案弹性大 发行价遭投资者质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8-02 10:2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源迪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6月初开始停牌的天源迪科(300047)7月30日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并未明确增发的具体价格,也未明确实际控制人陈友到底认购多少股票,这份弹性十足的预案引来投资者质疑。

定增方案弹性大

定增预案显示,天源迪科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2800万股 (含28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募投项目包括大数据洞察分析平台、企业移动商业智慧服务平台、产业“BOSS+”云平台三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定增方案弹性较大。发行对象为包括陈友在内的不超过5家特定对象,其中陈友认购数量为不超过400万股;本次发行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为:(1)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2)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或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天源迪科因筹划重大事项于6月3日起停牌,依据7月9日公布的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的进展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预计募资7.2亿元,用于公司研发项目投入、对外收购事项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可以看出,天源迪科定增预案最后取消了对外收购事项,缩减了募资金额。

“定增价才16.07元/股,真无语!得有几个跌停呀!利益输送啊!这价格我也要!”有投资者这样说。

还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说:“增发股票定价的基本原则是停牌前一日股价的20日平均价的90%,……,公司懂不懂增发的基本定价原则?”

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6月2日,天源迪科收盘价为35.88元。7月30日及31日,天源迪科“一”字跌停。

投资者质疑高管增持少

事实上,投资者质疑的不仅是增发价。

面临补跌风险的天源迪科不久前公布了关于维护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稳定措施的公告,公司副总经理李谦益、林容拟在公司股票复牌后半年内择机增持,李谦益增持金额不低于700万元,林容增持金额不低于7万元。

据统计,今年4月29日及5月6日,李谦益通过大宗交易分别减持200万股、150万股,减持均价分别为19.83和20.21元/股,合计减持金额6997.5万元;而2013年2月以来,其累计套现1.63亿元;林容今年2月减持4.95万股,减持金额71.18万元。

事实上,今年减持天源迪科的还有监事周发军和证券事务代表郑宇,分别套现368.48万元、67.32万元。而2014年,减持的高管还包括陈鲁康、陈友、谢晓宾等,该三人减持金额均在数千万元。

“对比下东方国信,看看人家那收购的速度和气度!看看人家高管维护股价增持的气魄!我真是不得不佩服自己的眼光!选到你们这样的公司,这样的一群管理者!高管花7万元增持是不是也太大方了?”有投资者近日这样说。

据悉,7月15日天源迪科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500万至0万元,而2014年全年公司净利润下降49.91%。

天源迪科定增预案最后取消了对外收购事项,缩减了募资金额,是何原因?公司定增方案弹性很大,包括发行价、大股东认购数量等,为何这样做?为何减持的高管多、增持的高管少?和半年报预亏有无关系?对于此类问题,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近日致电公司,但电话无人接听,邮件亦未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源迪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