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河证券调研紫光股份 云-端-网产业链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兴彩 2015-07-16 15: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记者从互动易获悉,银河证券14日调研了紫光股份,公司表示将继续推进“云服务”战略,大力发展“云- 端-网”产业链,核心业务将全面覆盖IT服务的重要领域。

公司表示将藉“云服务”从传统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商转型为云服务提供商。“云服务”战略分为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云计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和云计算平台化服务三个层次;公司将大力发展纵向贯通以大数据为线索的“云—网—端”产业链,横向拓展以云计算、智慧城市和移动互联网为主要方向的行业应用,做现代信息系统建设、运营与维护的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

紫光系在芯片领域的战略一直是高举高打,引人瞩目,继收购了展讯锐迪科后,今年再斥资25亿美元收购了华三51%股权。

针对募资收购华三51%股权对公司的影响,紫光股份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核心业务将全面覆盖IT服务的重要领域。具体为,硬件方面能够提供包括智能网络设备、全系列服务器、高端存储系统等为核心的面向未来计算架构的先进装备;软件方面将继续发挥传统优势,提供从桌面或移动设备等终端到云端的各重点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技术服务方面涵盖技术咨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支持服务。

就在16日,紫光旗下境外投资平台紫光国际宣布斥资1亿美元投资移动操作系统创业公司Acadine。资料显示,Acadine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移动操作系统创业公司,核心产品为基于HTML5标准的H5OS的移动操作系统。公司董事长赵伟国表示投资源于“操作系统领域无论是桌面端还是移动端的产品都高度垄断,且无法兼顾很多垂直行业客户的特殊需求。”分析人士表示,这也是紫光软件战略的一部分。

此前,业内消息称,紫光集团拟以230亿美元高价收购美国DRAM巨头美光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