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件:看好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性股

来源:光大证券 2015-07-16 08:5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重要资讯

1、2015年1-6月全国汽车累计产销为1209.5万辆和1185.03万辆,同增2.64%和1.43%,产销增速均有所放缓。值得关注的是,SUV 上半年产销272.75万辆和266.12万辆,同增47.55%和45.94%,继续保持火爆态势。

2、充电设施两政策有望本月出台,为新能源汽车后续发展奠定基础;3、轮胎产业集中度低,并购重组或成未来行业主基调;4、“WTO 保护期”结束,或对汽车行业产生影响。

行情回顾

解读行情回顾: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沪深300指数上周涨跌幅分别为-2.30%、4.58%,其中,乘用车板块、商用载货车板块、商用载客车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汽车服务板块涨跌幅分别为7.11%、-9.17%、-2.68%、-8.01%、-10.82%。可以发现,汽车板块上周表现明显弱于大盘,只有乘用车板块跑赢大盘1.53%。

行情解读:在前期市场大跌中,高估值的成长性股票跌幅相对最大,且监管层采取一系列的救市措施首先稳住的估值相对低的蓝筹股,以银行、中石油、中石化为主。使得蓝筹股占比较高的沪深300板块表现强于估值整体更高的汽车板块。而乘用车板块整体估值相对更低,以上汽集团为代表的整车厂更加抗跌,且在救市过程中率先反弹,使乘用车板块整体表现强于沪深300。 我们认为,从监管层的救市措施来看,救市决心是坚定的,后期市场企稳概率较大。在这一背景之下,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性股票可能会取得更好的表现,而纯粹基于概念炒作的公司可能表现会弱一些,市场将出现分化,我们推荐组合则基于以上大方向的判断。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及逻辑:

(1) 推荐具有较强业绩支撑,成长性良好的企业:万丰奥威、银轮股份;

建议关注:江淮汽车、联明股份、宇通客车。

(2) 推荐主业稳定,外延扩张,积极布局新兴产业的企业:隆鑫通用、南方轴承;建议关注:中原内配。

(3) 同时建议关注业绩稳定,国企改革预期较大的企业:悦达投资。

风险分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经济下行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