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市场风格切换 电子板块望崛起

来源:华融证券 2015-07-15 08:4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

7月6日- 7月10日,电子行业表现弱于大市。截止7月10日收盘时,中信电子行业指数微涨0.33%,沪深300指数大涨5.68%,上证综指涨5.18%。电子元器件子板块绝大部分下跌,其中半导体材料微幅上涨0.13%。分立器件和被动元件板块跌幅最大,分别为11.52和9.75%。

行业观点:

上周大盘震荡,中后期指数拉升。电子行业中小盘和创业板股票反应滞后,行业指数走势不如沪深300。市场风格切换在即、同时电子行业传统旺季来临,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机会涌现。本周起可关注业绩快报行情。

我们认为以下板块值得关注:

1、AR、VR镜头、传感器、柔性电路、显示屏相关概念公司;

2、可穿戴设备,Fitbit等智能手环相关产业链;

3、智能家居概念,苹果Apple TV以及 home kit家居智能产品的更新及降价;

4、集成电路板块,长期受益与国家支持的并购和整合。

行业风向标:

Gartner下调半导体、智能设备2015全球销售预期Gartner预测2015年全球半导体营收达到3480亿美元,同比增2.2%,低于上一季预测的4%。所有智能设备出货量下调至25亿台,同比增速降至1.5%。其中PC市场出货量同比降低9.5%。

DIsplaysearch预测32寸面板价格面临下跌Displaysearch表明32寸不再是持续增长的市场,目前32寸面板供过于求,这一出货目标过于激进。机构分析32寸电视整机出货量将逐步下降,原因:被较大尺寸替代;新兴市场放缓;盈利低且竞争激烈

Trendforce统计2014LED芯片销售额43.49亿美元,中国厂商占有率36%TrendForce旗下LEDinside报告显示,2014年LED芯片市场对外销售产值43.49亿美元,同比增18%,其中中国芯片厂商的市占率从2013年的27%提高至36%。受惠于照明市场需求,三安光电营收大幅提升5.65亿美元。德豪润达与同方光电进入前10名。

风险提示:Apple Watch供应链供货能力不足;宏观经济复苏弱于预期;市场震荡与风格切换引起的估值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德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