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谷源索赔案下周二开庭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陶炜 2015-07-11 14:2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谷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向金谷源索赔的案子会在7月14日开庭审理。”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这意味着,金谷源的投资者们距离拿到赔偿又近了一步。在此前的开庭审理中,金谷源方面曾表示愿意赔偿适格投资人的损失。目前,“大众维权易”栏目正在针对金谷源展开维权征集,欢迎投资者通过025-84686887、025-84686862的热线电话和dzzqwqe@126.com 的联系邮箱来与我们联系。

索赔案下周二开庭

据王智斌介绍,向金谷源索赔的案件将于下周二在石家庄中院开庭,他所代理的两名投资者将向金谷源索赔约20万元。“对于胜诉,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在此之前,石家庄中院曾经审理过廊坊发展的虚假陈述索赔案,投资者最终就拿到了赔偿。”王智斌说。

2014年10月16日,金谷源公告收到河北证监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部门认定,金谷源自2012年1月13日起至2013年12月6日止,既未及时发布临时公告对公司涉及重大诉讼事项予以披露,亦未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因此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从那时起,投资者就获得了向金谷源索赔的权利。

此前已表示愿意赔

记者了解到,2015年4月22日,石家庄市中院曾有过对金谷源索赔案的公开审理,而金谷源方面曾有愿意赔偿损失的表态。投资者方代表律师、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当时介绍,在法院组织的庭审过程中,被告金谷源代理律师承认公司存在证监会认定的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坦承公司未按法律规定披露重大诉讼信息是不对的,并表示,如果投资者损失因未披露重大诉讼所致,且损失合法有据,被告愿意进行补偿。不过,对于股民的损失如何计算,金谷源方面则提出了异议。而在法庭组织的调解环节,双方都表示同意接受调解。“在庭审过程中,双方对案件事实方面以及股民可索赔的时间范围争议不大,最终双方都同意在法院的主持下进行调解。”投资者方代表律师、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表示。

不过,金谷源的支付能力令人担心。一季报显示,金谷源的营业收入为10485万元,净利润为55.31万元,账面上的货币资金仅为54.64万元。金谷源曾于6月10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路源世纪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股份帮助公司解决历史债务,但随着最新的政策变化,路源世纪短期内已经无法减持。

除金谷源以外,“大众维权易”正在针对南纺股份、华鑫股份、汉王科技、康达新材等二十家公司展开索赔维权征集行动,南纺股份、华鑫股份、汉王科技、康达新材这四家公司此前已有投资者拿到赔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