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市场抗风险能力增强 健康发展方向不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7-10 08:0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轮救市攻坚战打响后,A股于昨日演绎了深幅下跌后的绝地反弹。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观点认为,我国资本市场体系经得住考验,市场健康发展的方向不变,但金融稳定的攻坚战仍不可放松。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师孙建波表示,我国市场的抗风险能力正在增强,当前中长期投资价值也开始体现。

孙建波表示,在流动性宽松的宏观背景支持下,严厉打击恶意做空稳定了市场信心,预计未来A股将在结构调整中酝酿全新行情:改革继续深化,转型继续落实;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将引领中国经济的新时代。

他分析认为,目前时点上,中国经济改革转型正在进行中,深化改革的基本时代格局没有变。在市场向“慢牛”切换过程中,波动和震荡是必然的。

“在估值过高时,估值要等等业绩;在指数上涨过快时,指数要等等经济景气。在市场调整后的投资,要适当、适度、适时调整心理预期。要放眼长远,不因短期的市场波动过度悲观;更要理性看待投资,避免暴涨暴跌带来伤害。”

孙建波表示,改革非一日之功,各种利好释放通常需要一定的过程,效果往往也不会立竿见影,不能急于求成。改革深化的大方向步伐坚定,各方呵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态度是明确的,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决心也是坚决的,不能因短期恐慌而影响改革的信心。目前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方向没有改变,股票市场上涨的中长期趋势没有改变。

银河证券判断,目前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没有变,在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松的大背景下,市场整体资金面充裕的状况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利率市场化改革将导致中长期无风险利率向下的趋势长期延续。

与此同时,居民大类资产从房地产向证券市场转移的再配置过程也将长期延续,从中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我国的资本市场资金支持充裕。6月份CPI涨幅为1.4%,PPI同比下降4.8%,通胀风险并不存在,流动性政策不会逆转。

另外,从国际经验对比而言,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均在经历其他国家经历过的阶段。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及日本均实行QE政策支持经济发展,随之带来股权价格上涨。美国三大股指及日经225指数均出现长达数年并持续至今的上涨。中国也不例外,目前中国正在经历经济增速换挡期,在没有新的产业替代房地产成为支柱产业前、在制造业过剩产能去化之前,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资产价格将长期上涨。

“展望未来,在风雨洗礼之后,中国资本市场的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市场经过快速深幅回调后,大部分高估值股票的风险得到了释放,估值吸引力有所回升。”孙建波表示,当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仅14倍,大中型蓝筹股整体估值趋于合理;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也进本进入可接受的估值区间。

他认为,混合所有制改革将不断激活企业活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也将带来新产业的发展机会,深幅调整无疑为长期理性投资人带来优秀投资标的的机遇,预计未来A股将在结构性行情中酝酿改革和转型的投资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